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从零开始,就怕从未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怕从零开始,就怕从未开始

2019-07-02 17:24:5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怕从零开始,就怕从未开始

  你是否对于自己目前的工作生活状态不满意,脑海中有千万条关于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每次一到开始实施时候,你又总是会给自己找同样无数种拖延借口理由

  想法很多,却从未真正开始去做。犹犹豫豫,思前想后,不去行动,几年之后,你还是一点改变也没有,仍然是原来的自己。

  朋友小伟在一家公司做着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每天近乎是重复性工作。

  他对于目前自己的工作状态非常不满意,在一起聊天时,他总是向我抱怨,也总是向我描述着他脑海中的万千憧憬,可是在憧憬过后,他总是给自己适时的泼一盆冷水,"像我这样,要能力没有能力,要学历没有学历的人,想再多有什么呢,也只能是想一想"。

  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有解决不完的麻烦,有突然冒出的障碍,也会有莫名其妙的丧,但生活不会因为你难过就变得好一点,它只会推着你往前走。

  你可以选择就此妥协,重复一天又一天的生活;你也可以选择站起来,勇敢地去面对它。

  与小伟截然相反的是,我的另一个同事小林。

  我们都在一家工程测绘公司上班,他在来这个公司之前,一直做的就是野外工作,就是天天在外面跑的。但来到公司之后,我亲眼见证了他的成长

  他不满之前一直在野外跑,他一直希望可以调岗位去做室内的内业处理工作,但那时他的没有能力能够胜任内业的工作。

  于是,每晚他都会学习到很晚,说实话我自己看了都很佩服。最终他自学软件开发,从最基础的Visual Basic语言到C#语言,现在的他完全实现了他调岗位的愿望,并且能力也非常出众

  没有什么是可以轻易实现的。若有,那可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那些现在看起来别人毫不费力能解决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在这之前,他经过什么样的艰辛努力

  生活对于我来说是一次艰难的旅行,我不知道潮水会不会上涨,及至没过嘴唇,甚至涨得更高,但是我要前行。

  大多成功道路都满是泥泞,我们看似两手空空,但其实我们也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勇敢和坚毅,所以不妨再努力一下,坚持前行试试,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妥协而抱憾终生。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

  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总是不敢开始。

  人生就像骑单车,想要保持平衡就要不断前行。未来属于那些相信梦想,并愿意为之付诸行动和努力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