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心态,叫乐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一种心态,叫乐观

2019-08-20 04:30:36 来源:共产党员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心态,叫乐观

  如果能时时保持乐观的心态,让笑容时常挂在脸上,那么你的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

  如果遇到挫折失败,仍以乐观心态去面对,那么你将会跨过坎坷曲折,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如果你每天都乐观地对待生活,那么你的生活必将多姿多彩

  简约几何图形分割线

  1

  时代在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引领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有人会有这样的焦虑恐慌

  人工智能来势汹汹,很多行业工作者会受到影响自己饭碗可能悄无声息地被人工智能取代,完了完了!

  诚然,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很多带着“无人”前缀的名词冲击人们视觉,无人驾驶,无人餐厅,无人超市,无人快递……

  有人笑称,甚至小偷都有可能失业,现在人们出门都不用带现金,都用电子钱包

  朋友雅子就有这样的烦恼,她时常担心自己会冷不防地失业。

  她学的是翻译,在一家企业当翻译员,如今翻译软件层出不穷

  雅子每天都会有这样的忧虑

  真糟糕,现在人工智能这么发达,以后到中年了,饭碗被人工智能抢了该怎么办?人到中年却要被时代淘汰,生活哪里会有出路

  悲观的她每天只会眉头紧锁,稀嘘短叹,她消极对待工作业绩一天不如一天。

  而她的同事则不一样,同事看到自己的职业有一天可能会被取代,她选择改变自己,武装自己。

  她报网课学习了编程、视频制作,还抽空辅修了经济贸易的相关知识

  每天都有新的输入,乐观的她让自己忙起来,不会整天想着自己的职业会被取代。

  同事有时候会把自己的乐观情绪传递给雅子 :

  ldquo;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更多的新兴产业在悄然萌生,产业带动产业,肯定会萌生更多的就业岗位。现在及时地武装自己,将来同样可以打一场漂亮事业战,还怕没出路?”

  在时代抛弃自己之前,你要拥有和时代对抗底气,而不是悲观地提前丢盔卸甲,仓惶投降。

  乐观的人看到,每个产业虽然都在智能化,但产业数量也在不断扩大,职业缺口稳定在一个点,况且人类又是擅长调整自己的,有市场干预国家调配,又何必整天忧心忡忡呢?

  悲观的人抓着最坏的想法不放,乐观的人会看好未来趋势,改变自己,让自己更适应这个社会的发展。

  面对同样的半杯水,悲观者伤心于只剩半杯水,乐观者开心于还剩半杯水。

  悲观像瘟疫,一不小心就会蔓延至生活的每个角落,乐观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简约几何图形分割线

  2

  乐观的心态是能够培养起来的。

  人生如戏,每天都会遇到不同事情,乐观的人把每件事情都处理得很好,于是生活每天都有阳光照进来。

  好心态不难培养,关键是自己能否坚持

  不要把抱怨的话挂在嘴边,好语气才能好心情

  出门头上有个大太阳,不要悲观,戴上太阳眼镜,带上太阳帽,对着天空来个大大的“耶”。

  如果遇到阴天,换个想法:今天不用被晒一整天了。

  很多事情,换个心态就会有不同的心情,你改变不了天气,那就改变心情,生活也是一样,很多事情不是一己之力就能扭转的,而你可以改变的是对待事情的心态。

  简约几何图形分割线

  3

  怎样树立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锻炼自我排解压力能力

  当生活中某种压力过大时,自己要适当地排解一下,心情要自己调试一下,当压力被释放了,情绪自然也乐观向上了。

  面对事物,多关注积极的一面,少在意消极的一面。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关注积极的一面,你就会看到希望机会,面对事物会有乐观向上的态度

  掌握一项技能

  你掌握的技能被认可,也提升了你的存在价值,你会认识天生我材必有用,你相信自己还有潜力可挖,于是以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向更大的目标去努力奋进

  多读好书

  读好书就好像与智者交谈,对未来的不确定也是导致很多人悲观的原因内心的消极无处排遣,就选择悲观应世。

  当你找不到合适的人倾诉无可奈何的时候,不如和书中的智者交谈。

  好书多哲理,可以安放自己躁动的心。

  不要在负能量中躲藏自己,生活都是由自己来点亮的,自己给自己带来正能量,这样的正能量才能经久不衰

  来源:恋小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