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摘抄

2020-08-08 23:1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摘抄

  《活出最乐观自己》是一本由【美】马丁•塞利格曼(Martin E.P. Seligman 著作,万卷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7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精选点评

  ●第3章 抑郁症测试分析有意思 第11章 有点疯狂… 第15章 很棒的观点 很适合悲观抑郁的人,也适合曾经悲观抑郁的人看。 看书什么的还是要形成思维导图比较逻辑脉络

  ●对于抑郁症的原因解释的非常好,你对神失去仰,对国家保护力量失去信心,当瓦解时,还可以去哪里寻找认同?抑郁症的泛滥来自个人主义兴起以及公共意识的消失。

  ●要学会审时度势的乐观。

  ●积极心理学之父代表性作品之一。推荐

  ●习得性乐观养成法,有根据的养成乐观态度,而不是无根据自欺欺人盲目自我安慰。这类书对我而言的意义只在于行为指导意义。里面有提议ABCDE法则客观记录不好的事Adversity,想法Belief,后果Consequence,反驳Disputation(关注改变的特定的非人格化的原因),激发Energization。

  ●低谷期被朋友推荐的一本书,感觉幸运书名翻译得太鸡汤使人劝退,内容其实是积极理学学术著作。“习得性无助”和“解释风格”的研究非常有意思,每个人在面对困境时的解释风格让人有了不一样的前进力量。对于所谓悲观还是乐观的理解也有了新的想法,更加的宽广

  ●很多时候我们受悲观解释风格左右,把很多事情悲观化看待,并且归因为不可变的永恒的人格化的,一旦我们这么定位,那么问题就变为无法解决与改变的,从而更加生出一种深深的无助感,长久以后后变为习得性无助,即使很多事情我们可以去做可以去改变,也会因为悲观的解释风格而深深的束缚着我们,走向痛苦抑郁之路。这种悲观的解释风格在我们儿童时期已经受家人影响而形成稳定,但并非不能改变。当我们再次遇到问题时,观察我们的反应、归因解释,同我们不合理的归因争辩,拿出证据去反驳我们的信念,把注意力集中在事发的多因性、问题可改变、非人格化上,慢慢走出习得性无助的怪圈纠正对自我的过度重视,加强团体活动交流,亦可以帮助他人来寻找人生意义

  ●幸福来源于积极乐观的心理一个人童年受到的环境影响,会形成他遇事或乐观或悲观的“解释风格”,这往往影响他成年后的生活质量事业成就。我们可以通过书中的ABCDE训练,对自我“解释风格”进行辨识与改变,从而积极乐观,远离抑郁困扰

  ●积极心理学之父的经典作。应该是写于八九十年代事例略老,但研究成果应该是积极心理学的基础

  ●对于目前鸡血满满的元气少女——我来说,积极心理学最好的研究方向——”习得性乐观“ 全书由众多数据实验,各方位展示乐观思维方式和解释风格的重要性,乐观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身心健康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一):光明正大的迈向未来

  边看边流泪边改善。

  自我调节是多么重要,这本书看得很及时。

  乐观的技术可以用!

  想到积极的未来心情就会好很多。

  光明正大的迈向未来。

  另外,塞利格曼提到的《基地三部曲》,心理历史学家貌似很有趣,要开始看这个系列了。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二):实践经验总结

  感谢我先生的推荐。

  这是有起因,有论证,有建设性成果的一部学术杰作。

  自身实践效果如下:

  外部化暂时化失败归因-管用。

  有意识驳斥消极反刍-管用。

  运用乐观改善工作气象-管用。

  直接帮助他人提高社会成就感-管用。

  ......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三):生活的意义

  其实读这些书的目的并不是消遣,而是和作者一样,找到生活的意义和目的所在。以作者在书末尾的结论作为本文结束: 美好的生活来自每一天都应用你的突出优势,有意义的生活还要加上一个条件——将这些优势用于增加知识、力量和美德上。这样的生活一定是孕育着意义的生活,如果神是生命的终点,那么这种生活必定是神圣的。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四):习得性乐观

  我们听多了习得无助,对于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折,爬不起来也是理所应当的。我喜欢习得性乐观,这本书比那句半杯水的比喻要详细踏实得多,告诉我们习得性乐观练习的步骤、方法,让我可以快速地复制粘贴到生活中,这是对科学最大的敬意。

  《活出最乐观的自己》读后感(五):科学的乐观

  在读全书的过程中,我充满了疑问和敬佩,但当我读完时,只剩下了敬佩,已经由此而激发出的自信,以为我是一直如此前行,现在我找到了理论上的依据。疑问的消除,其实只因最后一章“乐观可以有弹性”中的一句话——乐观只有与智慧在一起时才有用,它单独存在时没有任何意义。

  一本不错的积极心理学读物。建议大家吸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