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人生,不过九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好的人生,不过九个字

2019-08-27 11:38:09 作者:物道 来源:物道 阅读:载入中…

  林清玄讲过一段话:

  “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能力条件,在这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

  简言之,就是清楚地了解自己,在一定范围内,追求最好的生活,安顿好自己的内心

  但大多数时候,我们总会相似错误,比如想要的太多,为了让别人开心委屈了自己,得不到了就将就了。

  我们常常是先悦人,再悦己,实在过不去就将就了。

  可是,最好的人生当是不将就,先悦己,再悦人。

  

最好的人生,不过九个字

  生活

  松浦弥太郎是“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他说人的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己诞生日子,一个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

  对待生活,他从不将就,总把自己的感受放第一位。

  比如每周买一次花,两周理一次发,用好看餐具吃饭,只选有质感家具。还让员工们每天五点半下班,周末不加班,因为要多和家人相处,多享受美食

  但我们常常忘记了这个朴素真理:租的房子就不太费心,因为不是自己的;出去旅行时不舍得吃顿好的,结果却吃得不开心;满足存款数字,却没有想过如何为它打造想要的生活……

  一行禅师曾说过:“我们娴熟于为生活作准备,却并不擅长于生活。”

  将就勉强的时候,其实并没有那么开心,你只是不想承认,却只能说服自己接受,接受我是在为未来而准备。

  可是每一个我们向往的未来,都是从拥有的每一个当下,一步步砌成的。

  别让将就成为习惯,别让自己变得不重要因为生活是你的。

  你不爱的每一天,它都不属于你。

  事业

  友人近来心中烦闷,因为遭遇事业瓶颈

  当初因为着急与家人好交待,就随意选了一份工作。慢慢地,也不上心天天摸鱼,抱怨钱不多,也没想过未来。

  几年下来,瞧着身边朋友一个个发展甚好,他也动了心思

  谁料之前太过随意且不认真,现在自身能力不太行,很难有所突破

  他抱怨道:“有些事,你以为差不多得了。最后却发现,是自己差太多。”

  工作对每个人来说,意义不同。有人为事业追求,有人为薪资报酬,有人为心里喜欢

  凡事皆在于,你选择了,无论结果如何,都别后悔,也别抱怨。

  最怕你今日随便选择了,日后发现这是将就,是在委屈自己,任如何后悔遗憾,都无可挽回时光太匆匆,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不为自己活。

  大多数人,每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都在工作,倘若不能让自己开心,何必呢?

  唯有你热爱的事,你从中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事情才能发生命深处的热情

  事业如爬山,峰顶山腰山脚任君选择,只有悦己,方能在这条漫长的路上,获得从容

  感情

  人生在世亲情友情爱情如水,滋养我们的生命。但有时为了拥有、维系这些情感,我们常常在取悦自己和迎合他人中失了平衡

  与家人相处时,有问题时没有好好沟通解决,要么互相发脾气,要么忍气吞声

  和朋友一起旅行,为了让大家开心,避免发生冲突意见不合时不敢说,却心里憋着一股气。

  谈恋爱时,为了不那么寂寞,就找个凑合着过,甚至没有一个人生活时舒服

  可是,真正好的感情,当是看见自己的美好促进彼此的成长

  总是一方退让,难以平衡的感情,很难长久

  亲情虽血浓于水,但翻脸起来,怨念更重。友情,便会渐行渐远。爱情,或许会让自己坠入更不愉快的境地,将生活变得一团糟。

  

  真正良好关系,都是先悦己再悦人。

  只有一方的愉悦必然是因为有另一方的将就。只有自己愉悦了,方能给予彼此积极影响

  不要为了被爱而将就,而要为了爱而努力,才有爱的能力悦己悦人。

  人世间

  不过就来这一趟

  怀抱美梦热望

  别虚度,别委屈

  凡事记得这九个字

  不将就,先悦己,再悦人

  方得自在从容

  活得美好真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