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高度不是看清了多少事,而是看轻了多少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的高度不是看清了多少事,而是看轻了多少事

2019-09-15 07:16:59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高度不是看清了多少事,而是看轻了多少事

  人生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轻了多少事。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块福田。所谓计较,其实就是拔除心灵上的杂草,才有富余的地方盛开幸福鲜花

  01

  遇到小事,不计较。

  快乐源泉来自每个人的内心,计较多了,反而迷茫

  凡是太过计较的人,实际上大都活得不幸福

  双眼死死地盯着生活,生怕错漏一分一毫的利益每时每刻都要和别人攀比,因此惶惶不可终日,疲累不堪。

  都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总会遇到许多烦恼,不是所有事情都能朝着希望方向发展,没有谁的人生完美无缺

  是你的,不用计较;不是你的,算计不来。

  经历越多,越能体会到: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时节

  人世间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能把握手中的幸福。

  02

  遇到小人,不理会

  《论语》里有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和人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是一件身心愉悦的事,但并非所有交流都值得你投入精力

  生活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充满负面情绪,一旦碰撞出些火花,就将所有愤怒发泄在别人身上。

  对于这样的人,如果斤斤计较纠缠不休,那么你的思维和情绪也会不自觉地被他牵动,陷入苦恼之中。

  因此,最好的办法是:不理会,不计较。

  不计较并非懦弱无能,而是任他气急败坏,我自心宽似海。

  03

  越不计较,格局越大。

  不计较不是消极懈怠,而是保持理性,格局高远

  世事如棋,下棋的时候需要大局观,起承转合纵横捭阖才能不落下风

  同样,对待生活也需要从容恬静,不被短暂的利益蒙蔽双眼,才不会因一时得失而郁结在心。

  一叶障目,便不见泰山;高瞻远瞩,则世事洞明。人的生命格局越大,越不会在琐碎的烦恼中沉沦。

  面对琐碎的生活,要懂得善待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身心健康

  不计较,其实就是与生活和谈,与世界言欢;不在无谓的小事上浪费过多精神,让心灵重返自由自在福地

  一个人的快乐,从来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

  舒服的人生,贵在不计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