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半生不犹豫,后半生不后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前半生不犹豫,后半生不后悔

2019-09-30 00:32:16 作者: 慈怀兹心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前半生不犹豫,后半生不后悔

  生命本身是一个迷人过程,在行动和不断尝试中,果断决定前进的勇气必不可少的。进,有进一步的欢喜

  《果断美》这本书将通过一系列方法建议帮助人们通过小小的行动来实现人生的大改变,告别灰暗的过去,改变颓废状态

  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畅销书作家萨姆·本内特,她还是位咨询师,为成千上万艺术家提供咨询;她也是位心灵导师,通过开发课程演讲出版书籍,帮助人们认识发挥自身的才华,无数的人通过学习克服了拖延症焦虑症获得更好的人生。

  任何人都可以尝试书中的建议,选出自己喜欢坚持下去,从小小的行动开始积累,改变自己的人生。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果断美》,帮你成就不可思议的人生大转变

  别再拖延,你真的已经准备好了

  拖延症是很多人的噩梦,明明想要做一些事,想要得到某些东西,可是无法真正行动起来。

  作者认为人们拖延主要有两大原因: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自我怀疑恐惧心理

  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的,有时候是认为自己在能力不足,不敢承担更多的责任,不敢挑战难度更大的工作,所以拒绝眼前的机会

  自我怀疑和恐惧心理则会让人变得忧心忡忡。你可以观察自己的想法注意那些不正确的想法。把这些想法挑出来,你会发现事实没有你想得那么糟糕

  为了告别拖延,书中给了两个行之有效的建议:

  一是掌控好自己的时间

  作者列举了几个掌控时间的小窍门:不再把手机带进卧室。早晨是一天中最重要时刻,因为你的大脑已经花了整晚的时间来重新组织记忆和想法。

  不要用检查电子邮件社交媒体来开启一天的工作。如果非看不可,那就设置一个三分钟的闹钟,快速浏览一下邮件,浏览结束后立即关闭邮件,把注意力放到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在你的日程表里写下每一件事。计划你的工作时间、阅读写作时间、打扫房间的时间、跑步的时间。如果你把这些规划安排进日程表,实现它们的机会就会增倍。

  二是清理梦想、旧想法,找出真正重要的事来引导你的生活

  试着整理你从前的一些渴望目标。有一些梦想可能已经过时了;有些梦想可能是父母希望你实现,而你并不喜欢的。你可以舍弃一些不合适的梦想。

  作者有个客户叫泰勒,在考虑是否要辞职,于是把手头问题列出来:反对辞职的理由和赞成辞职的理由都各有五个。泰勒给每项理由打分,最后赞成辞职的理由分数大于反对辞职的理由,她决定辞职。

  这种训练是帮助你把内心直觉个人喜好逻辑融合在一起。你可以陈述自己要做的决定。然后分别写出你赞成的理由和反对的理由。最后根据重要程度,用1到10标注每一项理由。这样你可以仔细衡量自己的所有选择,倾听你内心的声音,果断下决定。

  在商界有句话“速度就是金钱”。你越是迅速地做出决定并执行,就越有可能成功。如果你的想法被证明是错的,能尽早知道也是好事

  感到焦虑,是因为你真的想太多了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面对的压力大,越容易焦虑。焦虑让人没办法好吃饭、按时睡觉,只要醒着就在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会莫名心慌,时常处于不安的状态中。

  其实,人们越来越觉得不堪重负,因为想得实在太多太细了。尤其是当开始一种新的行为方式时,便有了新的痛苦和问题,恐惧和焦虑在脑中盘旋,令人非常不安。

  作者说,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坏事。一些事情可能让你不舒服,甚至让你不开心,但那并不意味着就是坏事。

  有一次,作者和朋友一起在一个项目投资了很多钱,并且对项目很有信心、很兴奋。但朋友却在中途退出项目。

  作者当然会想要发脾气同时心里也有个声音在说:“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坏事。”作者开始检讨自己犯的错误:没有坚持签订清晰协议;朋友的信心好几次动摇过都被自己忽视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无视生气危险失望悲伤出现这些情绪意味着哪里出错了,而这些情绪需要安全的方式表达出来,并且引起你的反思

  要应对内心的焦虑,作者有一个诀窍就是保持好奇心。不妨问问自己:这个问题产生根本原因在哪里,如果不解决问题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可以向哪些优秀的人请教他们的经验。所有这些疑问打开你的思维,带着你慢慢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

  同时,当你果断决定选择面对,这些问题反而能够激发你不断思考应对的方法。你可以把害怕的事情大声说出来,这些恐惧和焦虑听起来就会显得有点可笑。你也可以拿起笔来,把让你感到焦虑的想法仔仔细细写下来。

  写下让你焦虑的事情,就是在用安全的方式把情绪表达出来,会让你的焦虑得到缓解。当你能应对那些曾经让你焦虑的问题,再回过头去看,会发现正是那些问题让你不停向前,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一个优化的自己。

  无论多小的行动,都是改变的开始

  也许你有改变自己的想法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行动;也许你曾经对自己信心百倍,也做很多事付出很多时间和汗水,但却半途而废、受到挫折,所以现在不想做了。

  这种情况下,不妨试着建立些小目标,甚至可以是很微小的目标,这样你要去完成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压力,反而可以提高效率

  很多人觉得,一旦拥有大块的时间,比如退休、离职或者暑假,就能有充分的时间,做完所有的事情。接着,你期盼的大块的时间来了,然而时间一天天地流逝,而你最终什么都没做成。

  所以,有没有时间结果一样

  其实问题本身不在于时间多少,如果你有决心,果断开始行动,时间就不会成为问题。

  你也可以给自己定个“每日最小要求”,让它超级容易实现但仍旧意义非凡。如果你要做的事情有些宏大,就为自己设置一系列小目标,只要坚持六周,就让你足够看到巨大进展,朝着更大的成果前进。

  如果你还是不知道从哪里改变,或是不知道该做什么决定时,作者还有个建议,就是想象一下在不远的将来,那个稍有成就的你。注意那个你的言谈举止穿着心情。问问自己:“未来我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这里说的是“不远”的将来,也就是未来一两年的事。

  你可以想象一下:将来的你在从事什么工作,在工作中会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你会用什么方式说话,会有什么事让你感到压力过大,你又用什么方法给自己缓解压力。

  你需要做的就是正视现实,果断决定开始行动,行动带来的结果是不会骗人的。

  让积极的行动改变消极态度,哪怕只是每天完成小小的目标,也具有改变你整个生活的力量

  每一个纠结后悔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够勇敢果决的当初。

  不管从前经历过什么,情绪里的痛苦、后悔、愤恨也罢,只要不甘心、不想就此放弃自己的人生,从现在起果断下决定,从最小的行动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再伟大的目标也要从第一个行动开始。

  人生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努力都不算晚。果断开始行动,只有行动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结果,只有行动才是实现目标的最佳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