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花落是人生,一朝一夕是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花开花落是人生,一朝一夕是日子

2019-10-05 08:44:11 作者:云淡天高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花开花落是人生,一朝一夕是日子

  花开一季,春华秋实,或热烈,或寂静;或惊艳,或素雅美丽是一季,淡然也是一季。

  人活一世,生老病死,或辉煌,或平凡;或精彩,或平淡快乐一生痛苦也是一生。

  人生是一趟旅行,一辈子真的很短,即使有许多遗憾,我们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再留恋风景,终究会在时光中淡去;再美好年华,也会在岁月苍老容颜

  浮生若梦,悲欢几何?人生百年,不过光阴一刹;功名利碌,无非身外之物荣华富贵也好,贫穷困苦也罢,生命轮回中,这生老病死,谁人能例外呢?

  世间万物,终归是尘归尘,土归土,从何处来,到何处去,岁月往复不止,生命轮回不息,只有时光安然无恙

  哲人说,活在昨天的人失去过去,活在明天的人失去未来,活在今天的人拥有过去和未来。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的,而是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与其纠结无法改变的过去和未知的明天,我们不妨潇洒地活在今天,微笑着珍惜当下的时光。

  林徽因说,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渡口离散。既然注定要分开,那么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佛说,放下了,便是拥有了。放下,不是放弃,放下的仅仅只是心中的执念。放下执念,看淡得失才能品尝幸福。有些事,不想发生,却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愿失去,却不得不放手

  人生中有许多的无能为力,我们要学会适应这个多变的世界,只有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你才能读懂人生的真谛。我们既要珍惜缘分,更要看淡得失,聚散随缘。要知道,遗憾才是生活无常才是人生。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人生太长,我们怕空虚寂寞;人生太短,我们怕一晃到老。人生路上,我们有着太多的欲望,总想得到更多的东西结果曾经干净的心不再纯洁,昔日清澈眼眸落满尘埃,被世俗蒙蔽了双眼,看不到真实的世界。

  当你回首往事,才发现耗尽一生苦苦追求的,到头来并不真正属于你。当繁华落尽,我们才深深懂得,那些拥有与失去的,那些荣华富贵与名利纷争,不过是一场梦。

  简单最美,纯粹最真。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人生,方能看淡得失,从容入世。心变得简单了,世界也就简单了,快乐便会降临。你对世界微笑,世界自然也会对你微笑。心即是境,境即是心。你有着怎样的内心世界,便会拥有怎样的人生境界

  花开一季,人活一世。花开花落,犹如人生起伏。人的一生,要像一朵花的绽放,即使短暂,也要灿烂;即使无常,也要快乐;即使枯萎,也要美丽。

  人生最大的成功,不是赚取多大的财富获得多高的名誉,而是健康、快乐和有意义地活着。拥有内心的快乐和精神富足,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所在。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拥有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富足一生,幸福一生。

  *作者:云淡天高,媒体工作者作品散见多家报刊微信平台网络。诗观:简单才是美,纯粹才是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