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忙活了一辈子,什么才是自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人忙活了一辈子,什么才是自己的?

2022-04-24 03:33:02 作者:卢小凤 来源:择一贺卡 阅读:载入中…

人忙活了一辈子,什么才是自己的?

  人忙活了一辈子,什么才是自己的?

  车子、房子是自己的吗?不是。

  再温馨、再豪华的房子,不管生前多么在乎,多么宝贵与享受,其实到最后什么也不是。每个人死了,其实只需要一座坟。来时赤条条,走时也不过得个寸方之地。

  金钱是自己的吗?不是。

  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拼命地赚取钱财,再把他们花出去满足自己的欲望,看着十分重要,也掌控住了生活。可到人生的最后,再多的钱,也都成了一堆废纸。

  那子女是自己的吗?不是。

  子女身体里流淌着我们的血液,我们抚养他们,爱护他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未来。他们让我们变得快乐,让生活充满期盼。共同拥有着难舍难分的骨肉亲情,可到当走到生命的尽头,他们也只能默默为我们送行,不舍地挥手告别。

  那爱人是自己的吗?不是。

  两个人虽然风雨同舟,共同走过漫长的岁月。爱人是我们的唯一,却不是我们的附属,他拥有自己的人生与思想。两个人携手走到最后,但总有一个人要先走。要么被留下,要么先离去,难以真正共生死。

  那这一辈子,到底什么才是属于自己的?

  挣开双眼,放声啼哭,我们的一生正式开始。我们用五官感受生活,用脚行走世界,用双手创造未来,用思想感受情感。

  身体是一切之本,它承载着我们去经历整个人生。

  当身体失去了生命力,我们的人生也就终止了。身体是我们的无价之宝,我们需要爱护它,照顾好它,让它保持健康

  著名财经小说作家梁凤仪曾说过:“健康好比数字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是0;有了1,后面的0越多,就越富有。反之,没有1,则一切皆无。

  所以说,人活一辈子,只有身体与健康才是属于自己的。

  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生命中的一切。我们应该好好地保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这陪伴我们一生的身体。三餐定时,好好锻炼,保持营养均衡、作息稳定,注意安全让它不受伤害。珍惜自己的身体,活着才算拥有。

  人,最大的错误就是先用健康换取金钱,再用金钱去买健康。

  但是,健康却是买不来的,一旦当身体垮了,多少名贵的药都补不回来。病痛折腾着活到人生的最后,躺在床上,看着那些金钱与虚名,又有什么意义呢?

  著名作家周国平曾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和心灵,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人生即是圆满。

  所以呀,人,忙碌了一辈子,别欲求太多。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心变得安静,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人的一生真正能拥有的。

  -来源-

  本文由择一贺卡原创,转载请留言

  -商务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