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健康!

2019-10-12 08:22:55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你唯一可以炫耀的是健康!

  让自己健康地活着,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

  1.

  让自己健康地活着,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

  一名女子丈夫外出归家,发现门口坐着三位蓄着花白胡子老者

  夫妻面面相觑,对他们说:“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但各位也许饿了,请随我进来吃些东西吧。”

  不料,他们却摆摆手,其中一位老者解释道:“我的名字叫健康,这位的名字是财富,那位叫成功,你们可以进屋讨论一下,愿意我们当中的谁进去做客。”

  于是,丈夫和妻子进屋里商量。

  妻子说:“我们让财富进来吧,这样我们就有用不完的金银财宝啦!”

  丈夫却不同意:“亲爱的,你看我最近工作不太顺利,我们还是请成功进来更妙!”

  一旁的女儿也在倾听,她建议:“为什么不请健康进来呢?这样我们一家人身体健康,就可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呀!”

  丈夫摸摸女儿的头,转身对妻子说:“听女儿的吧,去请健康进屋做客。”

  妻子遂出门问道:“敢问哪位是健康?欢迎进来做客。”

  健康起身向屋中走去,财富和成功两人也站起身来,紧随其后。

  妻子诧异地问财富和成功:“我只邀请了健康,为什么两位也随同而来?”

  两位老者捋捋花白的胡子道:

  无论健康走到哪儿,我们都会陪伴他走到哪儿,因为我们根本离不开他。但如果你没请他进屋,我们两个不论是谁进来,很快就会失去生命和活力

  看完大家恍然大悟,试想若是被邀请进去的是财富或成功中的任何一位,这家人即使收获短暂欣慰惊喜,没了健康,过不了多久一切都是虚妄。

  回头想想,换做是你,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我们也曾为了财富争得头破血流,恼了他人害了自己;也为成功披星戴月付出,最后却没能熬过健康这一大坎。

  都说健康好比数字1,财富、事业家庭都是0,只有稳住了1,才有后面无数的0,反之,则一无所有

  做出选择之前,老天给了那一家机会,越是心灵澄澈的人越能发现世间重要所在

  记住:不是因为你成功了,才有财富、有健康,而是因为有了健康才能获得成功、守住财富。

  2.

  人这一生,从哭声中醒来,又在哭声中离开。与其追问什么是死亡,倒不如认真钻研如何好好活着。

  知乎上有个提问:人到中年,什么最重要?

  一个高赞回答只有五个字:健康最重要。

  的确,健康最重要。

  可就是这么简单道理,多少人要在熬坏了身体后,才会重视

  茨威格在《断头皇后》里说的: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你追求生活幸福事业有成父母尚在……但却忘了,这一切的基础就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身体,才是奋斗本钱,健康,才是我们这辈子最大的财富。

  你前半生拼的命,后半生身体会加倍地还。

  人啊,有什么别有病,缺什么也别缺健康!

  让自己健康地活着,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

  3.

  繁华三千,弹指刹那,百年过后,不过黄沙一抔。

  人生在世几十年,腰缠万贯也好,穷困潦倒也罢,都是过眼云烟,钱再重要,也要有命来耗。

  随着年龄增长,你会发现,长时间熬夜后,头晕眼花全身乏力,是你补再多觉也赶不走的黑眼圈

  你会发现,每逢换季时常腰背酸痛视力开始模糊记忆力也在衰退,干什么都提不起劲

  我们总是努力工作,拼命赚钱,到最后钱没赚到,人却病倒了,这是花再多钱也买不回身体原件。

  朋友圈看过一段话:不要晒你的钱,到了医院,钱都不值钱;不要晒你的工作,倒下了,无数人会比你做得更出色;不要晒你的房,人走了,那就是在为别人做嫁衣裳;你唯一可以炫耀的,只有你的健康!

  拥有健康,财富才会慢慢堆积;拥有健康,成功才更有意义;拥有健康,幸福才能常相伴。

  累的时候,别硬撑,该放手时就放手;困的时候,别熬夜,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

  人生百年,犹如一瞬。

  岁月给予我们的,不仅是风尘暗、朱颜改,还有山山水水风花雪月。

  愿你在有限时光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健健康康比什么都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