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不是成就,不是子女,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不是成就,不是子女,而是......

2020-05-03 01:30:12 作者:南小汐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不是金钱,不是成就,不是子女,而是......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不是取之不尽金钱,而是拥有一个健康身体;不是令人羡慕的的成就,而是具有良好人品;不是有能力出众子女,而是一路同行的自己

  有些人,一辈子都在追求财富。贫穷时候,追求物质财富,想成为一个花钱不需考虑的人;有钱的时候,追求名利地位,想成为一个被人追捧名人有名的时候,渴望拥有权力,想成为掌握人命运的人。

  生命有限的,但欲望却是无边的。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健健康康活着问心无愧地做自己!

  

  -01-健康,是人生珍贵的财富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资本和最珍贵的财富,拥有了健康才会有幸福未来,健康是拥有一切的前提

  叔本华曾经说过,“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复旦大学青年教师于娟,32岁患上癌症的她曾在博客中写到:“名利权情,没有一样是不辛苦的,却没有一样可以带去,活着才是王道。”

  钟南山也曾经总结社会精英普遍生活状况

  “中国企业家创业者吃得好、营养少;喝酒多、吃饭少;陪笑多、欢乐少;住房多、回少。

  早饭不吃了,中饭凑合熬,晚饭撑个饱。”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不曾拥有,而是你拥有了一切,却永远失去了享用的能力。

  年轻的时候,有时会不得已牺牲掉健康,来换取财富;但人生下半场,要避免再用赚来的钱买回健康。

  健康的身体,才是无形的财富。

  

  -02-人品,是人生最重要的财富

  白岩松曾说:“人品是最高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人品,是一个人为人根基,是一个人成败关键,也是一个人最贵的资产功名利禄不过是浮云荣华富贵皆是尘埃,好的人品才是无价之宝

  俗话说:穷养富养,都不如教养。人品,能出一个人做事态度,更能反映一个人做人的教养。

  在旅途中,我们常常遇到四处跑,还乱动别人东西的“熊孩子”和蛮不讲理,不顾及他人感受的“陌生人”,其实讨人厌的不是孩子和陌生人,而是那些没教养的行为

  有人说,金钱可以买回谄媚,但教养可以赢得尊重。有教养的人,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说面面俱到,但至少不会让人难堪

  一个人,即使再有能力,没有教养,人缘只会越来越差;一个人,即使再有钱,没有德行,路只会越走越窄。有教养的人,人品自然也不会差。

  人品好的人,懂得将心比心,以情换情;人品好的人,懂得尊重他人,到哪里都受欢迎

  钱财会失,名利会掉,容颜会老,唯有人品,才是我们永不变质的财富。

  

  -03-自己,才是最靠谱的财富

  雨果说,“我宁愿靠自己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的垂青。”

  这个世上,谁能给你永远的依靠?靠父母,父母会老;靠朋友,朋友会跑;靠伴侣,伴侣会走;靠关系,关系会变;只有靠自己,才能无畏无惧活下去。

  张爱玲说:没伞的挨着有伞的人走,靠得再近也躲不过,反淋得更湿。

  一个人最大的靠山,是自己;一个人最终的归宿,还是自己。任何时候,都要记得:没钱可以自己挣,成就可以自己创造,荣誉可以自己争取,尊重可以自己赢得,靠自己,一切才有可能。

  这一生很长,谁也不可能永远陪着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得不到真正的安全感,也不可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没有靠山,自己就是山;我没有资本,自己赚资本。靠自己,相信自己,才是最靠谱的财富!

  

  一生何其短,弹指一挥间。我们终其一生,什么东西都带不走,何必去苦苦追求那些身外之物呢?

  人生到最后拼的是健康,健康一旦丢了就不能重来;

  人生到最后拼的是人品,人品一旦丢失就无法挽回;

  人生到最后拼的是自己,自己一旦迷失就会误入歧途。

  钱不能让人感觉温暖,成就不能保证健康,子女不能替我们排除万难,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平安健康,活出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