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很贵,别亏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余生很贵,别亏待自己

2019-11-28 16:43:10 作者:卡娃·四叶草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余生很贵,别亏待自己

  人生在世,似乎总会各种各样心结

  有的人沉溺于旧人旧事无法走出;有的人为了微不足道小事伤心痛苦;还有的人为了满足别人的期望,把自己弄得身心俱疲。

  当我们把生活过得一团糟,日子怎么也不见好转的时候,总喜欢感叹一句“人间不值得”。

  却不知,其实并非人间不值得,而是我们当下的烦恼不值得。

  别为已走散的人,困了情

  一生之中,我们会遇见无数的人,和他们发生不同故事,也会与他们产生或深或浅的羁绊

  或许你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为了一段失败恋情,把自己的内心彻底封闭起来;为了一个渐行渐远朋友,对所有的友谊都产生了怀疑

  有时,我们不得不承认,世上大部分的人,内心深处都是感性多于理性的。

  因此,美好事物的破碎,会让我们伤心难过;美好感情的终结,则会带给我们很深的痛楚

  可是人生旅途中,总有一些人,只适合相伴一程,却无法相守一生;总有一些回忆注定要尘封在内心深处,而不是一遍遍地翻开和温习。

  听过一段话说“无论你遇见了谁,他都是你生命中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有些人教会了你成长,有些人教会了你珍惜,而那些走散在时光洪流中的人,不过是在教会你放手

  就像林徽因曾说的:“很多人不需要再见,因为只是路过而已,遗忘就是我们留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别为不值得的事,伤了心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我们可以安慰得了别人,却始终劝解不了自己。

  听过一句话说,心软是病,敏感致命

  我们常常会因为自己的敏感,而陷入到一些消极情绪当中无法自拔。

  也许是因为亲人的不理解,朋友的不懂得,甚至是陌生人的一句有口无心的话,就会令我们失落在意很久。

  有位朋友告诉我:“如果你总是隔三差五地对身边的人和感到失望,也许只是因为你对这个世界的期望太高了。”

  的确。一生之中,我们遇到的很多事情,其实只是时间长河中的微小分子,就像我们回过头去看曾经历过的伤心时刻,会觉得那些事情在如今看来,其实都不值一提

  既然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难免会碰到不顺心的事。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修炼一颗糊涂一点的心,把自己那些敏感的触角,变得不那么敏感。

  也唯有如此,我们才不会对一些不值得的事情而耿耿于怀很久,也才能够把这短暂的一生,过得开心和尽兴。

  别为他人的眼光委屈了自己

  回首前半生,我们似乎总在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努力着,生怕一不小心就落于人后,生怕别人眼中的期待,我们实现不了,生怕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蜕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

  然而,当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活成了别人心目强大完美的人,却发现自己不但快乐不起来,反而变得更加的焦虑难安。

  席慕蓉在《独白》中,有这样一段话:“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 不过是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

  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了一副模糊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人这一辈子,最大的悲哀,也许莫过于此吧。

  过度看重别人的眼光,却常常忽略自己内心的声音;总是按照世俗标准要求自己,却从不曾认真地想过,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殊不知世间有一种遗憾,是活在别人的期待中,把最真实的自己,给弄丢了。

  余生很贵,别亏待自己

  三毛曾说:“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事实上,我们的一生,不过区区几万天。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用来挥霍和消耗

  因此,有些事情,当你较劲的时候,其实只是为难了自己;只有放下了才是对自己的救赎

  别为已走散的人困了情,有些感情曾经美好过,就已经足够;

  别为不值得的事伤了心,当我们对外界的要求降低一点,内心的平和喜悦就会多一分;

  别因他人的眼光而迷失自己,因为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为了摆脱别人的期待,找回真实的自己。

  一生很短,能让自己快乐多一天,就是赚了一天;余生很贵,愿你能够为自己而活,别再为任何人与事而亏待自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余生很贵,别亏待自己】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