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微小说:我的晚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经典微小说:我的晚年

2019-12-23 04:11:0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源:图文综合网络

经典微小说:我的晚年

  

  有一位老人,用了毕生的积蓄收藏了许多价值连城古董

  他的老伴过世得早,留下三个孩子,可孩子长大后都出了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

  孩子不在身边,所幸老人还有个学生,跟进跟出地伺候他。

  许多人都说:“看这年轻人,放着自己正事不干,成天陪着老头子,好像很孝顺样子。谁不知道,他是为了老头子的钱。”

  老人的孩子们,也常从国外打来电话,叮嘱老父小心,不要被学生骗了。

  终于有一天,老人过世了,律师宣读遗嘱时,三个孩子都从国外赶了回来,那学生也到了。

  遗嘱宣读之后,三个孩子都变了脸,因为老人居然糊涂到把大部分的收藏都给了那个学生。

  

  老人的遗嘱写着:

  “我知道我的学生可能贪图我的收藏,但是在我苍凉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

  就算我的孩子们爱我,说在嘴里、挂在心上,却不伸出手来,那真爱也成了假爱。

  相反,就算我这个学生对我的情都是假的,假的帮我十几年,连句怨言都没有,也就算是真的!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