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走茶未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走茶未凉

2020-01-20 02:42:13 作者:马海霞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人走茶未凉

  那天,闲来事,我翻了一下通讯录,很久不来往,甚至几年不说一句话大有人在,算是隐形朋友。这些人很少发朋友圈,不喜在群里发言,常年坚持朋友圈不点赞、不评论、不互动,但删除不得,因为我们曾经知己好友

  像我这种上学时曾吹牛文章发表在某某报刊实则班级黑板报都未上过的人,如今文章偶尔见诸报端,按理论情,昔日好友看到了应该点赞祝贺,并大肆替我宣传吆喝才是。然,他们集体在朋友圈失明了,这是我气愤之处,于是决定,绝不主动联系他们。即使他们百年不遇在朋友圈集赞领福利或拉选票啥的,我也假装没看到,让他们自个儿反省去。

  去年,我心情不好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一月未曾更新朋友圈,有友不淡定了,连那些几年不来往的朋友都微我,怎么了,朋友圈咋大门紧闭了?

  三个月后,我调整好心态,又回来了,朋友圈大门打开,一位久未露面的大姐激动地在我新鲜出炉的朋友圈下留言:好哇,终于回来了!

  这位大姐曾是我最好的一位文友,后来因各自忙,竟然几年未曾说过一句话。她说,她虽然不常发朋友圈,但经常翻看我的朋友圈,眼看我盖高楼,眼看我宴宾客里有点泛酸水儿,但我突然不在朋友圈显摆了,她一下便慌乱了。如今,见我满血归来,她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哈,大姐幽默,這番话感人呢。

  想起去年年底,我动过一次手术,术后我在病房走廊自拍了一张照片,换做微信头像。自我感觉得意的,可头像放上不久,一位同学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病了,头像看着一点也不健康

  她这么一说,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这位睡在我临铺的姐妹,曾经我们是好到上厕所都要结伴的闺蜜毕业后回到了各自城市书信往来频繁,后有了电话,也常电话诉衷肠,但最近几年,鲜有联系。没想到,她一直在关注我,刚换不久的头像也被她捕捉到了端倪,让她深夜牵挂,打电话给我。

  那些隐藏在我通讯录里的朋友,其实并未走远,他们在悄悄注视着我,也许有时对我看不惯,有时假装不存在,但我仍是他们深藏心底的朋友,由衷望我安好。有一类朋友,你风光时他们未必出现,但你落魄时,他们定会揪心

  其实,我也常在某个深夜,想起某些朋友,有的已经删除,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但曾经的友情交往,会在某个瞬间突然从记忆里跳出来,久难怀。我特别想躲在远处某个角落里偷瞄他们一眼,朋友安好,便是晴天

  (常朔摘自《常德日报》2019年2月24日 图/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走茶未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