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武汉疫情正在加速淘汰4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武汉疫情正在加速淘汰4种人

2020-03-11 20:47:48 作者:一鸣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忽视健康的人

  疫情之下,很多人宅在里过起了梦寐以求日子

  一天到晚的和手机合体,在沙发上一坐就是半天;甚至追剧到半夜,早不起,晚不睡,甚至一天两顿饭的凑合。

  看似逍遥自在,无比快活。殊不知,身体在渐渐磨掉的健康。

  很多人年纪轻轻,无论跑步还是爬山,不过五分钟累的气喘吁吁精气神全不在线

  钟南山院士精神状态,却让年轻人眼前一亮。

  他虽然83岁高龄了,但依然精神矍铄,能承受高强度的工作,那是因为几十年来,他从未停止锻炼

  

武汉疫情正在加速淘汰4种人

  在媒体镜头下,他的身材挺拔健硕,精神状态丝毫不逊色于身旁的年轻人。

  “足球篮球,跑步,游泳这些都是我的爱好,保持运动对我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这样对采访他的记者说。

  很多年轻人相一句励志的话,将来的,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的你。

  但此时此刻,如果身体不好,再多努力也会打了水漂,所以这话应该修正为: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努力但依然健康的你。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曾指出:

  睡得太多或太少都会增加心脏疾病风险

  睡不够6小时的人,心肌梗死风险增加20%;而超过9小时的人,梗风险增加34%。

  而睡区间在6~9小时(又称“合适睡眠区间”)的人,心梗发作概率最低

  因此,一个人能身体好,才是一种了不起才华

  《人生的智慧》中说:

  “人的健康之于其他一切外在好处都具有压倒性优势,健康的乞丐甚至要比生病的国王更加幸运。”

  现代社会人人都忙,但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照顾身体的人最拎得清。

  他们一方面努力把自己活成一个潜力股,另一方面努力锻炼好身体让自己成为长期持股人。

  

  没有包容之心的人

  今天一大早,闺蜜在微信里吐槽说,老公小宽和他爸吵起来了。

  原来,吃饭时,由于婆婆做的菠菜鸡蛋汤盐放多了,还把一点汤撒在了旁边公公的鞋上。

  脾气暴躁的公公对她大声指责,甚至还差点踢倒了旁边的椅子。

  婆婆不甘示弱地回敬了几句,说他啥事都干不了,还整天那么多事,还气的差点掉下泪来。

  小宽的脸阴沉沉的,没好气地劝他爸爸:

  “快60的人了,不要那么大脾气,脾气大了容易得病。你看你的腿不好,平时都是我妈帮着你,也比没有人帮你强多了吧!“

  谁知他爸爸脾气更大了,说,没有她,死了也无关紧要。

  “瞧吧,你老这样,一点老父亲的样子都没有!”真是小宽气急了!眼看着家庭战争一触即发,闺蜜赶紧两头劝,这才慢慢平息了即将爆发的战火。

  和其他的打工青年一样,小宽去年年底回家时,父慈子孝,一家人其乐融融。时间一长,各自的缺点都显露出来,开启了相看生厌的模式。

  因为疫情,人们足不出户,家庭成员的时间、空间高度重叠。难免出现各种小摩擦。

  如果不懂得互相包容、互相谅解的人,总会因为一点小事引发内战,导致两败俱伤。

  

  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在安中待久了的人,便容易忘记生活处处有意外。

  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太久没有进入战时状态,以至于很多人认为稳定发展亘古不变的。

  我们要尽量学习各种生活技能提高自理能力

  比如学做饭,平时习惯了点外卖

  而这次疫情期间,饭店关门,外卖不送,只能在家煮泡面等速食品

  如果自己会一些简单家常菜,至少可以换换口味,不至于让饮食乏味,也可以适当补充营养

  对于生活能力强的人,能够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而过分依赖外界的人,不得不体会匮乏不安感。

  世事无常,要常怀一颗敬畏之心。

  一个人最了不起的能耐,就是无论处境如何,都能把自己安顿好。

  

  不懂提升自己的人

  听说过一句话:

  饿了就去摘个果子充饥的人是活不久的,他们熬不过寒冷的冬季,只有那些为过冬储备足够粮食的人才能看到来年的春天。

  在这个特殊的长假里,有相一部分人太沉迷于娱乐之中,时间大多用在刷短视频、看直播,追影视剧和综艺,玩游戏,打牌等上面。

  一些优秀的人,他们还在坚持学习、工作、锻炼身体,还在不断地优化自己,提高自己。

  适当的娱乐是有益的,但如果沉迷其中无法自拔的话,他的人生就会被眼前短暂的娱乐所吞噬。

  平时大家总抱怨时间都被工作、通勤占据,没空看书学习,提升自己。

  现在真有了很多的自由时间,又都开始肆意挥霍。

  消极的生活态度就像沼泽,陷得越深越难回头。

  疫情也终将会过去,但最怕的,是长时间用消极的态度对待生活。

  有人在这段时间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如虎添翼,也有人浑浑噩噩得过且过。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一人只能活一生,所以努力做一些积极的事情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