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走捷径才能最快到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走捷径才能最快到达

2020-03-31 03:47:27 作者:胡晓鸣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不走捷径才能最快到达

  我上大学时一心想要学好英语,每天认真单词,练听力,练口语过程辛苦单调,进步也缓慢。   我在网上找了一些高效记单词的方法,宣称一天可以记住500个单词。至于练习听力,一个朋友告诉我,在MP3里下载英文歌曲,随时随地听,让耳朵适应英文环境自然就能提高听力。

  刚开始,高效记忆单词方法确实很管用,我只花费了很少的时间学习了和以前差不多知识。可是,一段时间后,我的英语成绩不仅没有提高,以前学的一些知识还退化了。

  原来,我一味追求高效快速记单词,但花费在每个单词上面的时间精力有限,所以只能形成短期记忆效应。至于随时随地听英文歌锻炼听力就更可笑了,因为在听的时候,我没有做任何准备,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听的是什么,更说不上提高听力了。

  兜了一个圈子我才明白,学英语没有捷径可走,要掌握英语,达到运用自如程度,非下苦功夫、慢功夫不可。

  一个女生出身贫寒,但成绩优异为人诚恳大学时,她谈恋爱了,男友家境一般,但很帅气,而且对她百般呵护

  毕业后,她找了一份工作,拿的薪水也一般,还要接济里。这时看着身边很多和她同龄的女生背着名牌包,用名牌化妆品出入各种高档场所,她的理开始失衡。对清贫的男友有了一丝嫌弃,她开始笃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这时,她身边出现了一个男生,是个富二代他喜欢上了她的甜美乖巧,向她发起了攻势。她竟然鬼使神差接受了他的追求,果断地与清贫男友分手

  后来的事情发展顺理成章,她过上了自己憧憬已久的阔太太生活。但好景不长丈夫性格强势,把她保姆呼来喝去;她花的每一笔钱都需要记账,月末还查账;她生的是女孩婆婆重男轻女终日对她冷言冷语对比前男友的温存体贴,她追悔莫及

  有些路,虽然山高水远,但一步步走下去,总能走到柳暗花明;有些捷径,其实是一片开满鲜花沼泽地,看似有诱惑力,一旦走上前去,必然深陷,要花费成倍的精力才能挣脱。世界上最快的捷径,就是不走捷径

  胡晓鸣(摘自《文苑·感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