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苗鼓励多元发展,培养学生口语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苗鼓励多元发展,培养学生口语能力

2022-07-08 10:01:20 作者:独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6号,青苗实践队队员李心颖给二、三年级的学生上英语口语课。李心颖先给学生们做了自我介绍,通过一个小视频导入本节课主题,让学生了解大概的内容后,就引导学生学习一些关于本节课得主题的单词,比如教学生单词的发音,单词的拼写等,之后她给出一段类似于小作文的句子,以为下面的师生讨论做模版,然后她给学生提出一些问题以便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思考和讨论。

  在备课的时候,李心颖考虑了很多问题。因为考虑到所教的学生年纪较小,学习接受能力较弱,学习自主性低,上课容易分神,以及还没接触过英语这门课程的情况,李心颖一直思考学生会不会对她的课程兴趣的问题,由于她是英语师范专业,学过一些研究学生心理的知识,同时,她还是上网查阅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的学习相关的事,通过换位思考,去琢磨应该以怎样的形式上课,才能让学生听懂这门课,让学生有所收获,从而实现从接触英语再到对英语感兴趣的过程的转变。关于“怎样让学生对课程感兴趣”的问题,李心颖想出了通过播放一个短的英语小视频的方法,通过一个视频引入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相关单词。同时,教学生单词还需要考虑学生是不是可以接受他们的能力,他们会不会记不住单词,以及学生可能根本就看不懂这些单词的问题。最后,由于这节课是英语口语课,意味着在课堂上需要老师多和学生有互动的环节,同时尽量鼓励同学用英语交流,引导学生说口语,大胆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在备课时候李心颖还要去考虑低年级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水平、学生是否能用英语跟她交流以及学生用英语交流是在哪一个程度的等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李心颖设想如果学生不能英语交流,那就让学生用中文说出自己的想法,但是还是鼓励学生用简单的英文来跟她交流。

青苗鼓励多元发展,培养学生口语能力

  虽然这节课只有短暂的45分钟,但是李心颖有很大的收获。由于她在备课中考虑了很多问题,她在实践中就变得游刃有余。通过这漫长的备课和授课,她说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学生能力的评估会更加地准确。因为通过这节课,她掌握到了就是二、三年级的小学的英语水平,以及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