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就是最美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活着,就是最美的风景

2020-04-27 23:16:39 作者:向墅平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1

  在外面辗转数月后,回到居所,才惊见阳台上那盆花,因长时间无人浇水,已然干渴至枯萎而逝。

  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面目狰狞地倒毙于路旁。那一张被饥饿摧残变形的脸,许是久未进食了。

  大凡生命,缺了水或者食物,便难以维持自身。物质之需,是活着的基本条件

  2

  听过一则故事。 一个身强体壮男人,在一次意外漂流中,被命运抛到一座孤岛上存有不知是谁留下的食物,还有一些菜地可以经营。可是,男人因难耐孤独放弃了活下去的希望,自杀而死。

  也认识这样一个人

  他原本比较优裕的物质生活条件,在极度无聊之下,迷上了吸毒,且不能自拔毒品渐渐侵蚀了他原本健康身体,掏空了他的内。前一段时间戒毒所再见他时,仿如惊睹一具只有气息尚存的空壳

  精神支撑,同样是活着的重要保障

  

活着,就是最美的风景

  3

  活着,还有档次层次之分。

  人家豪宅,开香车,穿名牌,吃海味山珍;你住平房,挤公交,穿布衣,吃粗茶淡饭。这即是档次之分,属于物质范畴

  人名著,去歌剧院看戏,寄情于赋词作画;你玩牌九,去KTV歌,沉浸于声色犬马。这即是层次之分,属于精神范畴。

  有了档次和层次的分别,也就有了活着的不同境界

  4

  活着,离不开与被爱。

  无论身边还是远方,真诚相交的朋友心心相印男女温暖相依的亲人,都值得彼此间的爱与被爱。没有了友情,还有爱情;爱情没有了,还有亲情

  哪怕是萍水相逢,或者是泛泛之交,彼此间都可以让爱意绵延,这即是活着的美好

  5

  他,出身贫寒,却与一个富家女相爱。

  他被招赘入豪门。但他没有因妻家富有,而对岳父母奉若尊主唯命是从地生活。他不卑不亢地与他们相处,并通过自己努力,开创一番事业,赢得了爱人及其家人尊重

  她,一普通民女,却偏偏嫁入高干之家。

  虽然,丈夫对她真心呵护,可其家人却从心底瞧不起她,事事处处刁难她。她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地过着日子,只为换取在外人眼里那份很光鲜虚荣

  学会尊严地活着,应该是生而为人的一堂必修课

  6

  能主动选择自己的活法,应算是人间喜剧

  你可以活在忙忙碌碌中,可以活在自在无为中,可以活在淡泊宁静中,可以活在轰轰烈烈中……

  而那些被迫接受的活法,却是人间的悲剧

  被迫活在暗无天日中,被迫活在表面风光中,被迫活在饥寒交迫中,被迫活在锦衣玉食中……

  主动与被动,虽然都是活着,却有着不同的温度

  7

  朋友S君,身患绝症有数年。

  曾被医生下了“死亡通牒”——活不过一年半载的他,却以自己无比的毅力与无限的乐观顽强快乐地活到了现在。

  那天,去探望S君。

  我陪着他,一同散步于他精心培育的那片屋后花园中。

  花园里,满目缤纷,好美。

  S君早年颠沛流离,近些年又历经婚变、重病之劫,却依然活得很好。

  望著笑靥如花且神采奕奕的S君,忽然明白,活着,就是最美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