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2020-06-01 15:47:28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漫漫人生路,得与失、苦与乐、与恨、相遇与离别,各种情绪境遇交织更迭,时常让人不清楚: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能最让人欢喜

  是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还是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人生不像夜空绽放烟花,只求一时的绚烂璀璨。生活里更多的是,三餐与四季平凡恬淡心满意足

  所以,把自己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把日子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01

  放下烦恼,我不扰

  古希腊哲学家埃皮克迪特斯曾说:

  “人不是被事情本身所困扰,而是被其对事物看法所困扰。”

  不知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感受

  有时候觉得生活挺不容易的,总有一些烦恼把自己困住,想挣脱却又深感无力,甚至因此茶饭不思……

  一味地放任自己沉沦于这种情绪中,往往无济于事

  不如打起精神,做些其他的事情,让自己先走出不良情绪的怪圈,再去想办法解决问题

  就算只是暂时静下来,先睡上一觉,醒后,心中的忧烦也会释怀几分。

  或是去散散步,看看花开,听听鸟鸣,在鸟语花香的小惬意中,偷得浮生半日闲。

  即便难题还是摆在那里,但心态已然不同。心大了,面对问题时的烦扰就小了。

  

  03

  无法重来的一生,好好爱自己

  立身于世,若烹小鲜,众口难调。

  你善良,有人会说这是虚情假意;你优秀,有人会说这是运气而已;你感恩,有人会说这是卑躬屈膝……

  活在别人眼里,就容易因别人而心神,将自己置于乱麻之中。

  想把日子过好,就别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目光上。辈子不长,就算无人欣赏,也要懂得自寻乐趣,过好自己的生活

  学会微笑

  没有人会为你的痛苦买单,心情是自己的,时刻提醒自己: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好日子是自己过出来的,你的笑容才是最美的风景

  学会自我欣赏。

  每个人都如同被咬过的苹果,没有完美无缺的。

  即使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你也可以是一个充满爱心、充满自普通人

  学会照顾自己。

  没有人会搀扶你一辈子,能和你相处最久的人就是你自己,你最该依赖的人也是自己。

  人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激励自己。凡事少依赖其他人一些,多依靠自己一些。

  靠自己,什么都不会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