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身处低谷,请做好这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当你身处低谷,请做好这3件事

2020-06-09 01:53:32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当你身处低谷,请做好这3件事

  你是如何走过人生低谷的?在网上到一个很有意思回答是:“多走几步。”是的努力多走几步,才能跨过低谷。希望这3件事,也可以帮助到你。

  1

  第一件事,接纳自己调整好心态。

  前段时间同事佳丽微信上问我有没有合适工作可以介绍给她。年前辞职后,她就一直待在里,每天浑浑噩噩无所事事,整个人也变得烦躁不安,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生活乱七八糟,对未来也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

  其实,低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因此一蹶不振悲观消极失去了相信自己勇气。与其悲观不安,不如反躬自省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去积攒足够力量磨练心智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滚蛋吧,肿瘤君》是我最喜欢电影之一,里面有一幕让我深受感动女主熊顿得知自己患了癌症朋友为她担心,但她反倒没有不安,还十分乐观安慰好友。后来,好友和顿一起剃了光头,陪她做想做的事,让她在充满温暖的环境离开人世

  虽然身患癌症,但是熊顿依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勇敢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正如熊顿自己说的那样:死只是一个结果,怎么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反正开开心都是活一天,那就大摇大摆地活呗!

  是啊,人生只有一次,好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改变不了境遇,那就接纳自己,调整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相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

  2

  第二件事,直面困境,对生活保持信心

  人生的道路漫长,不能因为一段时间的困境就否定你的整个人生。遇到困难时,不逃避、不退缩,勇于面对,对生活保持信念和信心,才是一个人成熟智慧体现

  一位网友分享过他的故事:13岁那年,他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差点被夺去生命医生说即使好了可能也会瘫痪。他不信邪,咬着牙锻炼,经历了各种闲言碎语异样眼光,最终坚持了下来,因为他始终相信,那些不好的都会过去。现在他病好了,还成为了一名医生。

  听过这样一句话:“没有人知道下一刻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努力认真热爱生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我们身处低谷时,一定要相信,每一次跌落都是一种涅槃重生。熬过低谷期,你才会变得更强大;努力认真生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3

  第三件事,鼓励自己,尽心努力做好当下的事。

  好友大橙子前不久失业了,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她就在家学习技能准备去考驾照,还养花种草、锻炼身体,让自己的生活依旧丰富多彩

  低谷期也是一个人最好的增值期。不用理会外界嘈杂喧闹,只专注于自己,不慌不忙,做好当下的事,让自己变得更好。

  在网上看到一个提问:“37岁失业了,压力巨大,超级痛苦,怎么办?”其中一个高赞回答让我印象深刻:跟你同岁,我也失业了。失业不代表没事可做,以前不想做的、没时间做的,现在都可以做起来。我联系了几个人脉超广的朋友,接一些零散的项目,一边投简历,一边赚点零花钱。多跟朋友沟通,留意新的机会。少出去外面吃饭,多自己在家做饭……

  生活多美好,低谷也只是一种考验,不要心慌、不要着急,让自己充实起来,好好吃饭睡觉,坚持运动学习,抓住当下,其他的请交给时间。

  人生漫长,生活还在继续,虽然身在低谷,仍然可以仰望星空。

  希望正身处低谷的你,能够擦干眼泪、扬起嘴角,默默地跟自己说一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

  来源:蜂虻(ID:fengmeng2019) | 作者:蜂虻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