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在深夜做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千万不要在深夜做决定

2020-06-24 14:58:49 作者:007同学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知乎上,有人提问:“天的你和晚上的你有什么不同?”

  一个高赞的回答是:“世界上有两个我,一个晚上习惯性崩溃,一个白天被迫性自愈。”

  深以为然。

  成年人的世界,谁又不是白天元气满满,生龙活虎,晚上落寞孤单,愁上心头。

  有一句话说得好:“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谈人生。”

  每一个白天笑容满面成年人,其实都经历过夜晚的泣不成声

  成年人,都有多面孔

  黑夜中,孤灯苦影,愁容满面的人是你,阳光里,奋力奔跑,挥洒汗水的人,也是你。

  但不管曾经过多少夜晚的孤独难熬,纠结无奈,阳光升起的时候,却总有一种力量,让每个成年人能够揪着自己头发,站起来。

  

千万不要在深夜做决定

  深夜的时候,别做决定

  有人说:“黑夜是有毒的,那里藏着一头叫悲观巨兽会一眨不眨的盯着你,等待着软弱时刻。”

  不管你白天多么竭尽全力选择坚强,夜晚,却总有一种魔力,让你在孤自面对黑暗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卸下盔甲,丢掉面具

  你会疲惫,会沮丧,会哭泣,就算白天找了一千个让你鼓起勇气,迎接困苦理由,到了夜晚,却总会有一千零一个理由,拖着你,缠着你,让你想要放弃

  哪怕是听一首歌一部电影,一个字眼,一句台词,也会瞬间戳中你的心扉眼泪,就像止也止不住的洪水,刹那间,就会破闸而出。

  你告诉自己,你太累了,太委屈了,再也不想这样过,再也不能这样活。

  于是,到了夜里,白天细细列好的工作清单,却想一笔勾销,白天信誓旦旦的减肥计划,却想统统作废,白天理智告别的恋人,却想死缠烂磨,白天辛苦经营夫妻感情,却想肆意吵闹……

  再也不想忍耐,再也不想克制,你只想听任心底的那个小野兽,肆意放纵胡作非为

  而所有这些负面的情绪,却是生而为人都会出现东西,哪怕是再坚强再理智的人,也躲不了,逃不过。

  但成年人和孩子最大的不同,就是成年人要懂得释放委屈,克制情绪,夜晚的每一次欲望放纵,每一个匆忙决定,往往都要白天数倍的努力才能挽回,而有的事,甚至永远都不能挽回。

  “能控制好自己情绪的人,比拿下一座城池将军伟大。”

  面对过世事的驳杂与无奈,面对过欲望的放纵与克制,每一个懂得克制情绪的成年人,最终都赢得了新生

  

  人生最难的,是与自己和解

  微博上,看到一个博主在凌晨两点发的微博:“这辈子,我都没有过上想要的生活。”

  底下的评论扎了:“我也是。”

  “一次次追寻,却一次次离梦想渐行渐远。”

  ……

  在数千条评论中,有一条评论是点赞最多的:“人这辈子,终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或许,你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真实,白天,你满面春风,但只有夜晚知道你牙关咬得有多紧,白天,你走路带风,但只有夜晚,你才敢把膝盖上的淤青裸露。

  经历了太多的披荆斩棘,全力以赴,生活,却还始终不是你想要的样子。

  你的世界里,总有两个你,一个是梦想中的你,成功,潇洒,一掷千金,顺遂得意,另一个,却是现实中的你,卑微,不易,日子扣扣索索,生活拧拧巴巴。

  有太多个日子,你都一直在努力,艳阳高照的时候,你忍着酷热奔跑,乌云压天的时候,你透着微光努力,但你的生活,却始终还是平铺直叙。

  终于在一个黑漆漆的夜里,你崩溃了,再也不想努力了,你决定彻底放弃。

  但只要到了第二天,晨光初露,日出有曜的时候,你却还是会像无数个往常的日子一样,继续迎着朝阳,奔跑在风里。

  特莱斯说:“人生最难的就是认识自己,有时面对真实的自己,比一心追求梦想中的样子还要难得多。”

  与自己和解,是每个人一生都要面对的命题,就算你的成就,仍配不上你的努力,就算黑暗想要淹没你,但只要你一直努力,今天的你,就已经超越了昨天的自己。

  

  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白天不会到来

  人生在世,总有特别多无奈和落寞的时候。

  曾经的孜孜以求,变成了现在的可遇而不可求,当曾经的山盟海誓,变成了现在的各奔东西,形同陌路,白天被纷扰俗事所裹挟的你,或许会暂时忘记忧伤

  但到了夜里,那个坚强得无懈可击的你,却总会一次次任遗憾和忧伤布满心底。

  有句话说得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很多时候,既然命运不曾给予,那么任你再怎么苦苦纠缠,不愿放手,命运也不会因为你的强迫,而给予你转圜。

  《大鱼海棠》中说:“从此以后,八千年为椿,八千年为湫,春秋隔夏,死生不见。”

  有些人,失散了,就是永别,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过去的,就是已经过去了,就算你再怀念,再不舍,也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那些在夜晚流过的泪水,就别再出现在梦里,那些在夜晚纠结的往事,就把它遗在风里。

  “不管昨夜你经历了怎样的涕泗滂沱,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

  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繁复。

  爱与不爱,在生活的日复一日里,而不在一时的念想里。

  走与不走,在选择的理智深刻里,而不在一刻的冲动里。

  苦与不苦,在日子的反复厮磨里,而不在一声的哀叹里。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而你,不必在黑夜里苦苦思索,痴痴念想,只需在阳光下勇敢向前,无惧风霜。

  《夏目友人帐》中说:“我必须承认,生命中大部分时光是属于孤独的,努力成长,是在孤独里可以进行的最好游戏。”

  黑夜里的忧伤是成长,阳光下的踏步,亦是成长,不要害怕,不必担心,一觉醒来,阳光温热,岁月静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