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笃定,世界就不浮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若笃定,世界就不浮躁

2020-07-14 15:29:39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不知你是否发现,很多人做事,都免不了浮躁。有时他们也很努力,但总是太过着急,导致事倍功半

  有时,他们也在耕耘,但总是去问收获,所以总是有挫败感。有时,他们也在付出,但总是收不到想要的结果

  想要改变这个习惯,不妨试试以下三点。

  

你若笃定,世界就不浮躁

  一是,不要三二意。

  有一句话说,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

  在如今的社会我们拥有很多所谓出路机会。每个人都能凭借自己优势,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成功

  但许多时刻,我们什么都想去尝试,但最终一件事也做不好,甚至最后还做了大量的无用功浪费了不少时间精力

  有这样一则漫画

  画上有一个嘴刁香烟左手铁锹右臂搭着毛巾裤腿挽得老高的人,正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在他的身后留下四五个深深浅浅的水井,但们离地下水面总有那么一段或长或短的距离

  而最靠近他身后的那个只挖了几锹,就感到这下面没有水了,要换个地方挖。他迈开步子正向未开发继续“挺进”!

  其实,只要这个人在其中一口井上,继续努力往下挖,就能很快找到水源

  但遗憾的是,我们往往等不到曙光的那一刻,就提前放弃了,原本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取得的成功。

  无论做任何事,只要方向对了目标定了,就只管踏踏实实地去下你该下的功夫,去做你该做的努力,

  反之,越是太过急功近利,越是浅尝辄止,最终越会毫无收获,毫无成果,甚至干不好任何一件事。

  

  二是,不要急于求成。

  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个天才面包师,自从生下来,就对面包有着无比浓厚的兴趣,闻到面包的香味就如痴如醉。长大后,他如愿以偿地做了面包师。

  他做面包时,要有绝对精良的面粉和黄油;要有一尘不染、闪光晶亮的器皿;

  打下手的姑娘要令人赏心悦目;伴奏的音乐要称心如意。他说这四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就酝酿不出情绪,没有创作灵感。

  这位面包师完全把面包作艺术品,哪怕有一勺黄油不新鲜,他也要大发雷霆,认为那简直就是难以容忍的亵渎。

  哪一天要是没做面包,他就会满心愧疚:馋嘴的孩子和挑剔的姑娘只能去吃那些粗制滥造的面包了。

  他从来不会去想今天少做了多少生意,然而他的生意却出人意料的好,超过了所有比他更聪明更努力赚钱的人。

  许多人在做一件事之前,总是会去纠结自己会不会成功,以及在努力的过程中,过分地去在乎最终的结果。

  其实当你把更多心思和精力,都花在好好去努力时,你才能有更好的进步和更大的突破。

  相反,你越是患得患失,越去计较付出,越会不尽人意。

  

  三是,不要杂念太多。

  大多数人在做事时,总是会有过多想法和杂念,无法专注在他们应该去做好的事情上。

  其实无论干什么,都应该保持专注,哪怕在一件微不足道小事上,认真和不认真,最终产生的结果是不一样的。

  有一天,一位禅师禅房出来,立刻被那种与众不同钟声吸引了。

  钟声停了以后,他向侍者询问道:“今天早上敲钟的人是谁?”

  侍者回答道:“他是新来的,才来没几天。”禅师说:“你去把他找来,我有话要问他。”

  那个新来的小和尚来了,禅师问道:“今天早上你敲钟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小和尚回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心情,只为敲钟而敲钟而已。”

  禅师道:“敲钟的时候你一定是想着什么,今天的钟声格响亮,只有真心向佛的人才能敲出这样的声音。”

  小和尚想了想,然后说道:“我没有刻意要想着什么,在我还没有出以前,我的老师告诉我说:

  “做什么事都要用心,打钟的时候想到的只能是钟,因为钟即是佛,只有虔诚、斋戒、敬钟如佛,才配去敲钟。”

  其实,当你专注在当下和眼前的事上时,好运和机会自会不请自来,反之,越是心不在焉,也越不容易取得你想要的好成绩

  无论做任何事,都切记浮躁,当你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去做事,时间终究不会辜负和亏待任何一个,真正沉下心去努力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