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者如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爱者如斯

2020-07-17 06:20:38 作者:边城浪子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爱者如斯

  一群羊在山坡静静地吃草。

  突然,一只大灰狼草丛中窜了出来,吓得羊群四处逃散。

  小黑羊的爸爸妈妈一边护着小黑羊,一邊拼命地奔逃。跑着跑着,小黑羊停下了脚步,说:“爸爸妈妈,我们救救那些可怜的小羊吧!们在喊救命呢……”

  小黑羊的爸爸说:“孩子,大灰狼那么凶残,我们哪儿打得过它啊!”

  小黑羊的妈妈说:“大灰狼那么厉害,我们根本不是它的对手!再说了,它吃掉一只小羊后肚子就会饱了,不可能再去祸害别的小羊了!”

  小黑羊在爸爸和妈妈的劝说下,继续树林深处奔去。

  没过几天,那只大灰狼又偷偷地潜伏在草丛里,趁着小黑羊的爸爸妈妈低头吃草,一下窜了出来,把小黑羊活生生地叼走了。小黑羊的爸爸和妈妈见状,顿时红了眼,疯了一样冲上去。它们用犄角顶,用蹄子蹬……终于从狼嘴里救下了小黑羊。

  消息如同长了翅膀,很快传遍了羊国。羊爸爸和羊妈妈成了大英雄。

  羊国日报记者听说了这件事,大老远前来采访。记者让小黑羊的爸爸介绍一下战胜大灰狼的经验。羊爸爸说:“我们哪有什么经验呀,只不过是尽了自己所能而已!”羊妈妈在一边补充说:“这也是父母使然!”

  小黑羊流着泪,打断了妈妈的话,说:“如果爸爸妈妈能像救我那样去救别人家的孩子,大灰狼就不会那么猖狂了!”

  小黑羊的爸爸和妈妈沉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者如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