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很爱我的身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我很爱我的身体

2020-07-21 05:33:06 作者:张达明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我很爱我的身体

  2019年9月25日,中國残联主席海迪被授予“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媒体记者随即对她作了采访:“您恨自己身体吗?”张海迪听后笑了:“我干吗要恨呢?我很我的身体,因为撑起了让我能够思考大脑。”

  记者又问:“假如您能够站起来,您的愿望是什么?”

  张海迪微笑道:“假如让我站起来,我想我会去做饭,因为我想站着炒菜比坐着炒菜好,坐着炒菜我曾经被热油溅到过。”

  “对,您跟那油锅太近了。”

  张海迪接着说:“另外,真的能够站起来,我希望我也能够像很多的女性一样,像妈妈一样,在学校门口等我的孩子,老远跑过来喊妈妈。要是儿子我会搂着他的肩膀,我也会像别人那样说,儿子今天怎么样?”

  记者被张海迪朴素的愿望感动了:“您的坚强激励了无数年轻人,您在残酷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以顽强毅力恒心疾病作斗争,不愧为当代保尔。”

  张海迪脸上露出坚毅神色:“我既然爱我的身体,就不能碌碌无为活着,活着就要学习,就要多为国家做些事情。我要像颗流星,把光留给人间,把一切奉献大地。”

  (编辑/北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很爱我的身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