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放下和放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如何放下和放空

2020-08-07 13:55:07 作者:张欣 来源:新民晚报 阅读:载入中…

  鸡汤喝得好好的突然倒了胃口,其实谁都不傻,就是再高浓度的鸡汤都没有可操作性现实生活中,谁不想活得跟鸡汤一样干净鲜甜可口,然而每一天的现场实拍都是一地鸡毛无数难题而且要独自面对。

  可以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成为我们长途跋涉时鞋里的一粒细沙,令人百般不适。更不要说那些绕不过去的大事工作,升职,人际关系病,成员以及子女的各种问题,如果再有突发事件,令人不堪其扰。

  然后我们希望自己静心结果烂事还是一波一波袭来。

  烂心情也就裹挟着我们一路前行,简直暗无天日

  其实,人生是非具体的,鸡汤要喝,遇到问题还是要有实操性,否则都是前戏。

  最近总结了一下,稍有心得

  

如何放下和放空

  一条就是少说一句。

  以往我们的烦恼来自反应过快,有问必答是第一傻。

  第二傻就是快速反应,所有的争执来源于话赶话,你追我赶先有了情绪,然后冒火压都压不住。

  然而每一场争执的结果都有自损成分。如果不吭气,不反应,其实本身也是一种态度,至少说明我不赞成或者不接受,或者我要想一想。对方也会陷入新一轮的思考,想其他办法沟通,于是避免了一场世界大战

  第二条,听人劝,吃饱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变得很难听进别人的意见,无论对错统统拒之门外。渐渐地我发现,即使身边有许多朋友的人,敢于在伊面前坦露心声的人也几乎没有。而我自己也一样,只要是反面意见,逆反理马上不召即来,变本加厉地固执己见

  但其实,任何人的认知都会出现偏差,能够倾听别人中肯的意见甚是幸事。否则怎么可能有那么多的智囊团、军师、师爷、洞见、意见领袖出现,就是因为哪怕是身在高位的人,都会感觉到自己不全面客观时刻,多一个角度看问题应该没差。

  我们跟人借钱借车觉得是天大人情,殊不知忠告以及正确决定价值千金所谓一句话点醒中人”即是。

  第三条,找一个能坚持运动或者爱好,让成为磨人的小妖精。

  读书,唱歌,瑜珈书法摄影,游泳,撸铁,绘画等等,总之让它成为一种习惯同时又是一种磨练。至少在遇到烦心事的时候耐得住性子

  这些好看上去是消遣,是打发无聊寂寞慢慢的,它就成为我们不离不弃的挚友,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会积累很多的心得,有时甚至歪打正着,成为这一行业中有建树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耐磨、坚持的力量。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独处,没有集体活动的时候心里也不会

  而只有独处的时候,人才能慢慢放空自己,才会安然地面对自己。

  

  第四条朋友圈要荤素搭配

  全是沙龙式朋友,每天装模作样肯定不行,常常,有些人扮着演着,看的人都累了自己还在孜孜不倦。这样的行为艺术点到为止。

  什么是沙龙式朋友?就是不谈柴米油盐的。

  但全部是所谓功能性朋友又感觉话题没法深入,谈话只能横向,没有纵深。可是人家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这样的朋友必须好好珍惜,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不能承受之轻,全靠百度吗?不危险吗?

  所以,当然混搭最好。不过不用太多,一定是人品好靠得住的人。

  不要觉得交朋友就要能借钱能血盟,那是看文艺作品太多了。

  有困难的时刻出现在你身边,这就是好朋友了。

  最后这条也最重要,就是护觉。

  我们对睡觉都太不重视了,随便熬夜刷夜,睡前来一顿宵夜,一般都吃高喝高,胃里撑得要命肯定影响睡眠,或者睡前煲电话粥越说越兴奋,要不就是刷手机玩游戏管不住自己。

  当然,即使是个人习惯不错,也就是自律的人,同样可能出现睡眠障碍。

  所以要护觉,一时半会儿想不通的事就不要想了,换频道,想点做点其他事。事缓则圆,慢慢会有答案的。

  人只有休息好了才能不焦躁,甚至不生病。

  自己太平了,这个世界才会太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放下和放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