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人品里,藏着最大的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的人品里,藏着最大的好运

2020-08-25 17:14:05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希腊诗人米南德曾说:“人品好的人,自带光芒,无论走到哪里,总会熠熠生辉。”

  其实,一个人品好的人,风水也很好。他们也总能为自己增福和添运。

  有时,你把人做好了,就能把事做好。有时,当你的人品好了,就能过好这一生

  

你的人品里,藏着最大的好运

  1

  你的诚实

  藏着你的好运

  在小学年级语文课本中,有一篇文章《苦柚》。

  作者有一个旅居海外的伯父,带着十五岁的女儿遥远的南美洲回到了故乡浮云镇。

  第二天,他们三人一起去集市上买柚子,当走到一个书的小姑娘面前问价时,小姑娘说只要一毛钱一个。

  当伯父问小姑娘,为什么卖的这么便宜,小姑娘说,这叫棉花柚,个儿大,其实里面的肉不多。

  伯父听了后,接着问:“甜吗?”小姑娘害羞摇摇头:“有点苦。”伯父有些激动:“好,我买十个!”“十个?”

  小姑娘睁大眼睛望着老人,仿佛没有听清他的话。“十个。”“您要带到很远的地方去吗?”“是的,我住在圣地亚哥,离这儿有一万多里呢。”

  小姑娘接着说,“少买一点吧。这种柚子确实不大好吃,苦味很浓,人们不喜欢。再说,你好容易从国外回来,要把家乡的柚子带到外国去,应该买点好的,甜的。”

  伯父听了以后,居然把一整筐的柚子都买下来了,并且在付完钱以后,又塞给了姑娘一百块。

  其实,一个人最好的品质,恰恰是诚实。有时别人买的,并不仅仅是东西,还有对你的欣赏

  北宋时期著名文学家晏殊,14岁时被地方官作为神童推荐朝廷,在参加科举考试时,他发现那次的考试题目是他曾经做过,并且还经过名师指点

  但他并没有为此窃喜,而是在复试时把情况如实报告给了皇帝,并要求另出题目,当堂考他。结果,他的文章不仅得到肯定,还得到了皇帝的封官。

  其实,一个人最大的能力,就是诚实。有时,别人考的不仅仅是你的才华,还有对你的任。

  在生活中,一个人越诚实时,越会得到意外的好运。

  当你越替别人着想,别人越会替你着想。

  当你越不让别人吃亏,别人越不会让你吃亏。

  当你为人坦荡做事磊落时,越能得人心,也越能让人放心

  

  2

  你的善良

  藏着你的福分

  在《坛经》里有云:“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

  其实,一个人的善良里,总是藏着一些,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可以在某一刻时刻,惠及于你的好处

  作家余秋雨先生,曾写过一件事。

  很多年前发生过一次“京派”和“海派” 的学术争论,他组织双方代表在上海正面研讨。

  一天中午研讨会暂歇,代表们站在路口红绿灯突然看见一位中年妇女自行车上摔了下来。

  “京派”的首席代表一个箭步冲上去救助,其他代表跟着罗,唯有“海派”的首席代表完全视而不见,只在路边仰首抽烟。

  那天下午,研讨会风向大转,几乎所有的人都站到了“京派”一边。那位仰首抽烟的学者,从此退出社会视线,直到今天。

  其实,当一个人在做好人,行善事时,也给自己带来了许多意外的幸运和福分。

  泰国曾经有一个宣传片。

  在一个闹市里,有一个大概八、九岁的小男孩,偷了药, 当老板娘揪着他不放时,他委屈地解释说,他妈妈生病了,这话被一旁卖早点的大叔听见了,

  于是大叔立马找来几块钱给了药店老板娘,然后让自己的女儿拿一份蔬菜汤给这个男孩,当时男孩拿到以后,认真看了这个大叔一眼,一句谢谢也没有,就赶紧跑了。

  三十年后,这个卖早点的大叔患重病,当他的女儿还正为高昂的医药费发愁时,发现父亲的药单上的金额变成了0。

  后面附上了一句话:30年前费用已付,3包止痛药,1包菜汤,原来帮她付费的这位医生,就是当年的小男孩。

  有一句话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也许有时,我们的好和好意,看似无不足道,但却在关键时刻,能够帮助甚至彻底改变一个人的窘境和命运。

  所有的帮助,也许会被你转眼忘记,也许别人也无法及时报答,但他们最终都会加倍回馈到你的身上。

  

  3

  你的厚道里

  藏着你的厚报

  在《道德经》中有一句话:“大丈夫处其厚,不拘其薄,处其实,不拘其华。”

  当你为人越厚道,也越能给自己迎来更好的前途和出路。

  因为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当你照顾他人,他人也必将照顾你。当你厚待他人时,他人必将厚待你。

  香港首富李嘉诚,曾在创立长江塑料厂不久时,接到了一个美籍犹太人的一个大订单。

  然后当他好不容易把货做好后,对方却突然提出取消订单, 其实他完全可以让这个人赔偿损失。

  但他并没有这样做,后来长江公司,陆续接到了许多美国厂的订单

  当时李嘉诚就觉得很奇怪,于是他问其中一个人:“先生为什么专门要我的产品?”

  对方回答:“我有一个生意上的朋友经常谈到你,说你这个人不错,待人仁厚,不斤斤计较,可以打交道。”

  其实,他人对你的好,常常是因你的有情有义换来的。他人对你的恩,常常是因你的宽容大度变来到。

  有一天,一位万和塑胶公司的老客户听说李嘉诚自己创业,便主动找到长江塑胶厂,愿意从长江塑胶厂进货。

  其实,对于当时急需周转资金,也急需订单的李嘉诚来说,这简直是一个送上门来的好机会。

  但最后李嘉诚,还是委婉拒绝了。

  因为是他在离开万和塑胶厂前,曾向老板王东山承诺过:“绝对不会成为万和公司的竞争对手,

  不会利用现有技术谋取对公司不利的利益,如果生产同类产品,也绝不会动用万和公司现有的销售网络和人脉关系。”

  他的这一举动,虽然又让自己损失了一个大单,但他的为人不仅吸引来了更多客户,也被同行的竞争对手所钦佩。

  其实,无论做任何事,最后拼的都是人品。

  当你待人厚道时,不仅给别人点了灯,也给自己亮了光。当你放了别人一马,也帮了自己一把。

  

  4

  洪应明在《菜根谭》中写道:“富贵名誉,自道德来者,如山村中花,自是舒徐繁衍;

  自功业来者,如盆槛中花,便有迁徙兴废;若以权力得者,如瓶钵中花,其根不植,其萎可立而待矣。”

  其实,一个人最大的底气和运气,就是你的人品。

  我们都渴望拥有好运的眷顾,机会的垂青,贵人的扶持,但当你把人品修好了,一切都会如约而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