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最舒服的关系,有这点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成年人最舒服的关系,有这点就够了

2020-09-27 22:30:26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

  “舒服感情是你聊起任何话题对方都能聊得下去,不是因为对方见多识广,而是对方极其感兴趣。”

  深以为然。

  所以,难怪有人说,最舒服的关系,是可以说“废话”。

  表面看起来,“废话”是消磨时间杀手,可生活里的很多小确幸却都由“废话”组成

  也许夫妻两人睡觉前说的家长里短,也许是和恋人互相倾诉依恋,也许是朋友之间聊的八卦,也许是爸妈翻来覆去对你的劝诫……

  上去没什么营养,有时甚至听着还会觉得厌烦,可如果没有了这些“废话”,生活又该多么无趣。

  01

  不是每个人都能给你时间,听你说话

  一个人成熟越会发现,有时候说“废话”是一件奢侈的事。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给你时间、听你说话,也不是每个人都能给你耐、陪你聊天。

  工作上,需要效率,说话简明是最好;人际交往中,说多了会有人嫌烦,要么找各种借口离开,要么直言你啰嗦

  越是成熟,越是沉默。越是沉默,越会懂得,身边有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才是真正的幸事

  

成年人最舒服的关系,有这点就够了

  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心里烦闷,怎么都抑制不住烦躁情绪,很想找人倾诉,翻遍微信通讯录手机联系人,却没有一个能说得上话。

  于是,只能憋着,越憋越难受

  人都有倾诉欲,很多人抑郁起因就是没人可以说话。

  问过一个朋友,什么时候觉得生活最舒服?

  她说,和小姐妹聊八卦、说些“废话”吧。

  觉得只有这个时候,好像压力全都消失了,哪怕知道只是暂时,可就是发自内心开心舒服啊。

  02

  爱你的人会把你的“废话”情话

  有人说,婚前的谎话都是情话,婚后的情话都是废话。

  杨绛曾在《隐身衣》当中写过,她和钱钟书就经常说废话玩儿,以此来打发无聊时光

  “给你一件仙法宝,想要什么?”

  “我们都要隐身衣,各披一件,同出遨游。

  我们只求摆脱羁束,到处阅历,并不想为非作歹

  可是玩得高兴,不免放肆淘气,于是惊动了人,隐身不住,得赶紧逃跑。”

  “啊呀,还得有缩地法。”

  “还有护身法!”

  要不是杨绛亲口描述,很难想象这对文坛伉俪竟还有如此孩子气的一面

  《两地书》中,鲁迅先生许广平的来往信件,也真的是碎碎念,吃了什么,天气如何,饱含的都是情思想念

  因为爱,所以想和你说很多很多看似毫无意义的“废话”;因为爱,所以生活里的一点一滴,都是你。

  不过,也难怪,和爱的人在一起,才不会故作深沉,你们会撒泼打诨,会说笑逗趣,会争先恐后做一些无用的事。

  而,堂而皇之地和对方说几句废话,才是爱的最直接表现形式

  03

  能说“废话”,

  成年人的最佳治愈方式

  有人说,只有小孩子才能对着夕阳发呆一下午,而成年人只能在下班路上匆匆抬头看一眼天边的月亮。

  可每个成年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孩,多么希望也能对着夕阳发呆。

  其实,我们不必对每个人敞开心扉,这世间,也不会有太多真正的感同身受。

  只需要有那个可以陪你说“废话”的人,他可以是朋友、亲人、或爱人。

  他能让你在奔跑的路上陪你喘口气,能让你下班回到家时有那片刻的轻松,能让你自由地缓解压抑已久的心情。

  幸福,大概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

  遇上这样的人,请一定记得,好好珍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