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心一意做事,一生一世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心一意做事,一生一世无悔

2020-11-11 22:26:1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人生路漫漫,道阻且长,会享受阳光的照拂,也会经历风雨的洗礼;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会有旦夕祸福的叵测。

  有些路,终要自己一个人走,是平坦,是泥泞,都不能回头。有些苦,只能自己品尝,经历过了,就成长了。

  要相信,好好做人,努力做事,好的人生便会不期而遇。

  

一心一意做事,一生一世无悔

  01

  关于学习

  学习是最有用的,抱怨是最没用的。

  当你迷茫困惑时,最应该做的是什么呢?

  答案是:学习和成长——这是解决问题、改变现状最有效的途径。

  然而,有些人的做法却是抱怨,他们抱怨自己的出身不好,抱怨命运不公平,整天怨这怨那。但抱怨并没有什么用,只会让你的生活更糟糕、处境更艰难。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读书。

  一个人的时候别浮躁,沉下心去磨一磨自己的脾气和性子,在书里见天地,便能见众生,更见自我。

  

  02

  关于行动

  只要开始去做了,永远为时不晚,而且也许行动开始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

  经常有人问:四十多岁了才开始学英语,还来得及吗?还有几个月就考试了,我现在才开始准备,还来得及吗?

  客观地讲,有些事一旦错过最佳时机,或者准备时间不足,是不会做好的。但我仍想说,如果你想要做一件事,不要总是问现在才开始是否来得及,立刻行动起来就是了。

  你所犹豫的当下,正是被耽误的过去。

  听过这样一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行动才有新生、才有结果,千万别让犹豫和懒散拖垮你的人生。

  要相信,勇于大步向前走的人,总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亮光。

  

  03

  关于赚钱

  明白赚钱的重要性,但不把攒钱当作唯一目的。

  你不必特别有钱,但一定不能特别缺钱。钱不是万能的,但手里多一点钱,真的能叫自己少吃些苦。

  不过,我也希望你别把攒钱当作唯一目的,银行卡上的数字不应该成为你全部的安全感来源。

  这世界上,除了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不要总是低着头朝前走,偶尔停下脚步,抬头看看漫天的繁星,想想自己当下最期待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人只活一辈子,对自己不要太苛刻。在能力范围之内给自己更好的,也是对生命的一种馈赠。

  

  04

  关于爱人

  不害怕接近爱,也不盲目付出爱。

  人活在世上,总免不了经历点头之交、擦肩陌路,相遇和离别每天都在上演。

  以前总想着让认识的人都喜欢自己,想和更多的人成为朋友,但随着年岁渐长,越来越不愿意做一些违心的事。

  待人友善是修养,独来独往是性格。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淡然远之,各自安好就是。

  不害怕与人相处,不惧于接受谁的好感和爱意,也不会因为年龄或一些本心之外的东西选择将就一段生活。

  明白自己的感情很贵,不是谁都能给,如果不值得,那就算了。余生很贵,照顾好值得的人,不要将就,更别浪费。

  在万千繁华中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外界的喧嚣而浮躁,不因别人的评判而动摇。专注地活在当下,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境界。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当我们深深地融入当下,全心全意地对待平静寻常的时刻,我们就可以触及过去与未来;

  当我们知道如何恰当地把握当下,我们就能治愈过去、改变现在。”

  漫长的生命是由每一个当下组成的,过好每一个当下才能无愧于人生。

  愿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

  不再敷衍梦想,多一份坚持,也对过程多一份热爱;

  不再敷衍工作,多一份认真,也对结果多一份期待;

  不再敷衍婚姻,多一份向往,也对爱情多一份敬畏;

  不再敷衍人生,多一份清醒,也对生命多一份尊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