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不饶人,善忘是高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岁月不饶人,善忘是高人

2020-12-21 21:42:34 作者: 007同学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岁月不饶人,善忘是高人

  人生苦短,不过短短三万天,岁月匆匆,时光总呼啸而过。

  在短暂的一生中,我们总想努力拼搏,努力去拥有的更多,但越是执着,越是强求,却发现烦恼和忧愁也变得越来越多。

  那么,如何让自己在人生这趟充满奇趣却又无限辛苦的旅程中,多一些洒脱和幸福呢?

  答案便是,学会忘记。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牢记是一种责任,淡忘是一种智慧。”

  人活一世,要想生活的开心幸福,就要学会忘记该忘记的,接受不能够改变的。

  因为就算你再强求再纠结,再不愿放下,不属于你的东西,也仍然得不到,不喜欢你的人,也仍旧不喜欢你。

  你要学会忘记烦恼忧愁,忘记所有那些让你难熬的经历和往事,去彻底放空自己,让自己的心去接纳更多的快乐和美好。

  

  要摒弃让你烦恼痛苦的执念,舍弃虚无的名利和地位,不去在意别人的想法和眼光,去做最真实的自己。

  要牢记别人对自己的恩情,让感动和温暖常怀心底,然后去播撒更多的善良和爱。

  岁月不饶人,善忘是高人。

  往后余生,愿你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随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