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好当下,是最大的慈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活好当下,是最大的慈悲

2021-01-16 07:13:22 作者:郭文姝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活好当下,是最大的慈悲

  严冬酷寒,天气越来越冷了。岁月依旧在匆匆前行,愿你做一个用心生活的人,只心怀喜悦,慢慢修行。懂得无论何时,活好每一个当下,是最大的慈悲。

  人生的路虽然很长,前路茫茫,渺远难测,但日子却是一天天过下去的,每一个当下都是实实在在的。就像一个人登高时,一定要从低处开始一样。拥有清明之心的人,便能够真正触摸到自己的心之柔软,如一朵开在泥沼之中的清水之莲,静静花开,美成一方自在的菩提世界。只做好一个人的本分,活在当下,让庸常琐碎的人生,也能开出至美至善的花朵。

  图片

  春花秋叶,夏雨冬雪,一颗良善美好的心,不会沾染岁月风尘,亦无关高尚和谦卑,始终让人愿意妥帖相伴,默默依随,心存敬畏。让心中的爱自然而然地流淌在生命之河里,感动着生活的每一个刹那,平静地面对人生的起灭无常。关爱和守护着人间的一份份真情,让每天都在发生的那些微小的爱的瞬间,像一束光,照亮人们内心阴暗冰冷的角落。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因为护佑,所以温暖。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漫旅。每个崭新的日子都是一段新的征程,无论生活是否如意,无论是晴天还得风霜雪雨,真正的修行便是从一朝一夕开始的。让每个日子都不带怨气地安然度过,止息所有不好的念头,学会看清自己,不逃避现实,不虚妄自大,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让人生的种种难堪的境遇,偏狭的心态,丑陋的人性,都在日常的宏大的慈悲里无所遁形。

  图片

  当面对重重的困难与挑战,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不企望和祈求任何虚幻的不切实际的念想,因为真正的慰藉和指引只能来源于自己强大的内心。惟有拥有平和的心态,方能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在一日三餐的简单生活里修炼自己的身心,“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当整个心灵无染而纯净,无所求,亦无所欲,让慈悲的心意自在流转,当新的太阳照常升起,简单而平凡的幸福就会悄然降临。

  当你又一次准备整装待发,世间熙熙攘攘,愿你不惧来路,不畏归途。始终靠自己的力量走好每一步脚下路,让心安住当下,好好生活,好好爱。寸心洁白,慈悲众生,便可温暖自己,照亮别人。

  -作者-

  郭文姝,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推荐新书《时光里的最美红颜》,全国发行,新华书店,网站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