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最美的相遇,是遇见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世上最美的相遇,是遇见最好的自己!

2021-02-27 06:17:17 作者:夕聆雪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花开不是为了花落,是为了绽放;生命不是为了活着,是为了精彩。

  每个人活着,都是为了找寻更好的自己。

  在最美的时光,遇见最好的自己。自由而孤独,璀璨又明亮,简单且温暖。

  

世上最美的相遇,是遇见最好的自己!

  遇见,是一个很美的词。

  遇见花开,遇见花谢,遇见风起,遇见雨落,遇见雪满,遇见你,遇见我,遇见一切的未知。

  我们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们彼此遇见,彼此说再见,彼此错过,彼此都不愿回头。

  我们每天都有太多的选择,我们得到,或者失去,我们离原来的自己又远了一点。

  我们寻找,我们自省,我们自律,我们拼搏,我们离最好的自己又近了一点。

  图片

  “永远不要去责怪你生命里的任何人。好的人给你快乐,坏的人给你经历,最差的人给你教训,最好的人给你回忆。”

  我们一生会遇见千千万万个人,有的人如蜻蜓点水,擦肩而过,有的人,如浓墨重彩,在生命中留下抹不掉的痕迹。

  正如古人所言,“无论你遇见谁,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些什么。”

  或许是让你懂得爱,懂得真,懂得恨,懂得痛。

  所有的爱恨情仇都是生命的一部分,是生命的一场修行,我们需要一步一步的走过去,才能遇见光明,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撑得起生命的坚韧与厚重。

  图片

  遇见自己,我们要学学古人,“吾日三省吾身”。

  人的一生,会有无数的追求,繁花深处,总是很容易迷失了自己。

  我们容易学会冷漠,容易接受凑合,也容易丢掉洒脱。我们跌跌撞撞走进红尘深处,懂得了世故,却忘记了自我。我们得到了很多,却也失去了很多。

  当有一天我们回过头来,想跟过去的自己道声再见,却发现再也找不到当初的自己。

  我们展望未来,想跟未来的自己说声你好,却发现那个模糊的身影早已迷失在未来的风里。

  图片

  好像一切都抓在手里,却是什么也没抓住。这种感觉是失落,是茫然,是丢掉自己的怅然若失,是蓦然回首的痛定思痛。

  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孔子把人生分为六个阶段,处在不同阶段,就要做好不同的事。

  如今的我们也一样,身处不同的人生阶段,遇见的风景,遇见的人事,都不一样,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做好当下的事,努力把现在活成最美的时光。

  让我们的灵魂变得干净,清澈,阳光,不再畏惧。

  图片

  这一生,我们最开始遇见的是自己。到最后,离开的依然是自己。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离开了自己,才真是如行尸走肉一般。没有灵魂,才是生命最深的痛。

  所以,人生路漫漫,花丛荆棘生,红尘深处,不管是一路恣意高歌,还是一路跌跌撞撞,哪怕伤痕累累,我们也要努力的维护着自己的初心,不能丢掉自己的灵魂,否则便再也找不到自己了。

  我们都是自己最深的爱人,在红尘滚滚中努力为之拼搏,直到有一天我们遇见了彼此。

  图片

  从此,山河无恙,岁月无忧。

  哪怕我们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我们无所畏惧,我们乘风破浪!

  我们首先要爱自己,然后才能爱我所爱,爱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场离别。

  一直相信,生命中的每一次错过,也是遇见,下一刻,你会遇见谁?你又会爱上谁?

  不忘初衷,方得始终;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作者:夕聆雪(cy1659849023)安般兰若签约作者,愿用笔端敬余生,一句一梦织繁笙。写作,是一场扣问灵魂的逆旅,邂逅自己才能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