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好的关系,也会毁于“不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再好的关系,也会毁于“不珍惜”

2021-03-27 03:24:55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再好的关系,也会毁于“不珍惜”

  1

  有位读者分享过她的一个故事:她拿丈夫的手机查一个记录,无意间看到一条微信,那是几年前她妈妈发给丈夫的。

  信息内容是:“今天,我把我的宝贝交给你了,拜托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这条微信让她很内疚。一直以来,她总是嫌弃妈妈的思想落伍,所以连听妈妈讲话都很不耐烦。直到看到这条微信才醒悟,原来妈妈一直在关心着她。只是当她发现时,妈妈已经去世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耐心好像渐渐成了奢侈品。我们对亲近的人,越来越容易感到不耐烦。往往要等到失去以后才明白过来,在这个世界上,亲人给我们的永远是最深的牵挂,他们才是包容我们最多的人。

  我们与亲人的缘分仅此一遭,唯有且行且珍惜。所以,记得有空就多陪陪父母家人,认真用心聆听他们的心声。别把他们的好脾气当成自己任性放肆的理由,别让亲情渐行渐远,毁于我们的不珍惜。

  2

  人与人相处,最容易被疏忽的,还有为我们付出很多的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朋友的存在,理所当然地接受了友情的温暖,却忘了友情同样需要尊重和珍惜来维系。有人帮你、对你好,那是人家对你的情分,不要觉得是理所应当。

  人都是有感情的,不怕受累,就怕伤心。那么柔软的心,经不起太多冷淡和打击,容不下太多疼痛。若是没有真心,再深的缘分也会有逝去的一天。

  任何一段感情,懂得珍惜才配拥有,只有用心才能长久。

  3

  走在人生路上,我们常常会犯一种错误,一心想走太快,却忽略了身边的人和事,把他们当作了一种习惯。当有一天,这种习惯被改变,才发现他们的重要。可时光不能倒流,再怎么后悔也无法回头。

  这世上不只是时间不等人,有时候,真情也一样。要知道,再好的关系,在拥有时若不珍惜,时过境迁之后才想要去把握,可能一切都已经来不及。

  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会毁于“不珍惜”这三个字,所以每一段关系都需要用心经营。正如有句话所说:“这个世上,真心对你好的人,遇到一个,便少一个。不要弄丢一个对你好的人,不要辜负一颗真诚待你的心。”

  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才值得被捧在手心宠爱;会珍惜别人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珍惜与呵护。

  来源:北叔有约(ID:beishu2016)| 作者:北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