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辈子很短,好好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辈子很短,好好爱自己

2021-03-28 06:39:07 作者: 心柔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一辈子很短,好好爱自己

  一辈子很短,要好好爱自己。你的优秀,要遇到识货的人;你的真诚,要遇到珍惜的人;你的善良,要遇到感恩的人;你的重情,要遇到重义的人;你的柔情,要遇到心疼你的人;你的挂念,要给同样放你在心上的人。

  图片

  生活需要烟火,需要热情,但也需要一份静静地美好。你不用费尽心思去讨好谁,只需要讨好自己,让自己活的开心;也无需刻意的去迎合谁,懂你的人自会奔你而来,有趣的人会顺其自然彼此迎合,心意相通任何关系中,都要懂得轮流低头,互相服软,才不至于轻易走散。

  生活其实很简单。把自己照顾好,把心态调整好,把喜欢的事情做好,把重要的人待好,你想要的美好,自然会安排在来的路上。这世间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源于你温柔与善良的积累。你只需要在寻常的每一个日子里,做好自己,不忘微笑。别让平凡的生活耗尽所有的向往与激情。这烟火人间很美,持一份浪漫的情怀,让诗意永存心间。

  图片

  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缘分,都是有排序的。没有最早,也没有最晚,每一个出场的安排,都是定数。没有谁比谁好,只有谁比谁更懂得珍惜和包容。一辈子好像很长,可是时光如流水般的悄然而逝,转身,已忘了来时的路。眺望,未来亦仿佛触手可及。清浅岁月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即使平凡,也不能辜负生命的这一程绽放。

  如果说,深情如你,宁愿天下人负我,也绝不负天下人,或许没错。但首先最不应该辜负的那个人,应该是自己。只有先好好爱自己,才有余力更好的爱别人。这个世界我们只来这一次,不要说什么来世,来世你在哪里,你又是谁,与其说来世,不过先过好今生。

  图片

  春花秋月,轮流转换,转眼半生已过,余生亦不过是须臾间。经营好自己的人生,让生活如歌般欢愉,让生活如诗般自由,让心情随清风自在,让灵魂随日月通透。心情不好时,就出去走走,何必让自己太累。看曼妙的风景,感受大自然的赐予。风景不需要多美,卸下一身的疲惫,放空心灵,释压心情才是最好。

  但愿余生,可以欣然于每一程山水,释然于每一次回眸;放下内心的不舍与执念,怡然于当下,清浅于时光,独留一份静美,温润半生风烟,温暖人生风雨。

  作者简介:心柔,原名谭成妍,已出版散文集《心柔若水》《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