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学会沉稳,而后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学会沉稳,而后爱人

2021-04-13 06:11:10 作者:季如慕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学会沉稳,而后爱人

  生活是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我们难以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遇见怎样的人。可正因为如此,人生才变得有趣至极。

  而我们一生中所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在教会我们成长。或许,我们无法改变或左右他人的言行,但至少在日复一日的磨砺中,我们更加接近更好的自己。

  生活总在教我们沉稳,而后让我们懂得如何爱他人、爱自己。岁月的横流中,懂得沉稳,比爱人更重要。

  图片

  不要随便显露你的情绪

  情绪,总容易暴露一个人的内心。总爱咋咋呼呼,斤斤计较的人,内心总是缺乏安全感,外强中干,所以才会在别人开口之前表现出自己的强势;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轻意发怒的人,读书不多,不懂道理,只能用咆哮来表达自己的愤懑;经常心情低落的人,生活注定不顺,悲观者的世界,大多都是悲观的。

  一个人,用怎样的情绪来对待生活,生活就会回以怎样的状态。轻意暴露自己的情绪,不仅把自己的内心展露在众人眼下,更显得自己缺乏自制力、控制力。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仅是沉稳的一种体现,更是对他人的友善,也是为了让自己换一种心情,去迎接生活的恩赐。

  图片

  任何事情,要有自己的见解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令人困扰的问题,而一个人的力量总是弱小的。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所以,人们经常会去请求他人的帮助,询问他人的意见。这当然无可厚非。

  但是,在我们请教他人之前,我们应该要明白一点,他人说的再多,都只是参考,最后拿主意的还是自己。所以,带着自己的思考去请教别人,才是一个智者的做法。

  提前有了自己的思考,证明你是一个有主见的人,而不是想要一味依赖他人。一个人成熟的标志,莫过于对事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图片

  人无高低贵贱,遇事对事不对人

  人们总说,一个人的出生,就决定了他人生的高度。或许在很多方面,确实如此。但是在生命和人格面前,众生平等。

  所以,当我们处理事情时,最忌讳侮辱他人,贬低他人。任何事情,对事不对人,是一件非常高尚的做法。

  我们的首要目的是解决问题,不是翻旧账或者谩骂他人。一个稳重成熟的人,只会有一说一,不会发散到其他事情上。

  正因为处理事情时,人们很容易带入个人情感,所以“对事不对人”才显得尤为珍贵。不被情绪左右,不被自己的优越感淹没,才更沉稳。

  图片

  自信很重要,不能自乱阵脚

  一直说,自信的人更出色。确实如此,任何人,都喜欢更自信的人打交道。

  自信的人身上总有一种气场,能凝聚他人的力量。人们总能从他们身上看到乐观积极的态度。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只要拥有积极的态度,再大的难关也能过去。

  所以,自信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自信意味着,对生活的不气馁,对自己的坚定。倘若一个人还未碰到什么磨难,就在生活面前泄了气,自乱了阵脚,那么任何小风小浪都能将他击垮。

  一个人越自信,就会越沉得下心,稳得住事,才能迎来更好的明天。

  一个沉稳的人,也注定是一个有教养的人。

  而礼貌,就是最好的教养。

  不管情绪如何奔溃,不管事情多么复杂,都能始终以礼待人的人,定会成就一番天地。

  有礼貌有教养,懂得沉稳,保持自信,才能更好的爱人、爱自己。

  -作者-

  季如慕:一个心中藏诗的浪漫主义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