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2021-11-05 06:10:07 作者: 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生于滚滚红尘,总有红尘之事,来装点我们的心灵。总有一些感动,让人触物伤情。那生命中的酸甜苦辣,都是岁月给予的馈赠,伴随在不紧不慢的在人生旅程。

  每天奔波在人情世故的茫茫人海,看时光一寸一寸的溜走,心中就会有一丝烦忧,时不时地就会让人感到感叹岁月匆匆,同时也感叹我们留不住时间的脚步。闲下来的时候,能做到静望天上云卷云舒,宠辱不惊,是一种豁达。即使风云多变幻,也要让心清丽恬淡,不染灰尘,是一种境界,亦是一种从容。

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生活就是怀揣美好努力前行,让自己做到不争、不怨、不萎靡、不颓废。因为越去争,心就越累;越去怨,心就越苦、怨来怨去,难为了别人,也伤了自己。只有随意、随缘,学会放下,才得心安。要知道人生苦短,对每一个生命而言,谁也不知道自己的路能走多远,只有驻足让自己慢下心来素喜光阴,不问今夕何夕,只留一份安静给自己,即便手上布满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无奈,也要让眼里有湖光山色日月星辰的美丽。

  只要有个对的人每天在身边陪伴,一家人健康康康平平安安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就是命运赐予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幸福,就是幸运。

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要知道人的生命有限,财富地位都是附属品,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只有简单生活,快乐生活,以毅力、智慧去对待人生苦涩,这样的人生才会少留遗憾。

  因为简单的人,年年岁岁都是心的花期,朝朝暮暮都能生成美丽。只有让生活如诗如画,吃喜欢的饭,处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每天守着自己的烟火在简静中开满欢喜,让所有的经历都成为一种生命的累积,累积的越多,人就越成熟,生命就越有厚度。

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成长过程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有些路段,只能一个人寂静地走;有些辛酸,只有一个人无奈地尝。不管路途有多么艰难,都得义无反顾往前赶,与其费尽心机追名逐利,不如用心简单生存,以最好的心态微笑面对生活中的琐事纷繁。因为平淡是福,平淡才是真。

  可谓:广厦千间,夜眠仅需六尺宽;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如果我们连简单生活的态度都没有,何以谈事业谈成功。

凡事不强求,一切顺其自然!

  唯有调整好心态去应对一切,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所有,不浮躁,不萎靡,不强求,让一切随心、随性、随缘,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只要坚持往前走,我相信所有的苦痛都是生命里的一场过渡;只要学会了删繁就简,不贪求物质,不依附权势,那么何愁日子不充满欢欣!

  所以,凡事不必苛求,遇事不要皱眉头,生活要的就是一种态度,只要定期调理一下思路,把不愉快的人和事从记忆中删除,那么我们的日子,定会越过越富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