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仙是有的,只是凡人看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神仙是有的,只是凡人看不到

2015-09-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神仙是有的,只是凡人看不到

  有人问我,现在佛教、基督教都很兴旺,你们道家为什么并不是特别热?我想,道教别说信仰了,就是了解的人都越来越少了。不过,我问他们,你们看山上的蘑菇多还是灵芝多?海里的鱼虾多还是龙多?

  方丈一袭藏青色道袍,头发高高盘起,用黑缯糊制成的混元巾固定,顶部正中开一个圆孔,露出发髻。修行30多年,中国道教史上首位女方丈,吴诚真道长,便是她。方丈是道教对十方丛林最高领导者的称谓,方方一丈之地内无杂念者乃高人之意。

  吴诚真 | 1957年出生于湖北新洲。原名吴元真。1984年3月在长春观出家,拜北京白云观第23代方丈谢宗信大师为师,全真道龙门派第二十四代弟子,赐号诚真。2009年11月15日,升座长春观方丈。成为道教史上首位女方丈,正式开坛传戒、普度弟子。

  何为道?

  平常心。

  那修道呢?生活中所有的磨难。

  能得道成仙吗?神仙是有的,只是凡人看不到。

  机缘不好,即使看见神仙,他也不会点化你。

  ”进门时,方丈抬脚取下鞋,磕了磕上面的尘土,说道,天降甘露,真好。

  此时,窗外正下着雨,一扫连日的闷热。

  中国道教有两大派,北方以全真派为主,要求道装、蓄发、食素、住庙、不娶。南方以正一派为主,可以吃荤住家,娶妻生子,上班在道观穿道装,下班回家穿俗装。

  因此,正一派的道士只叫“入道”,而不叫“出家”。“孙不二,观音菩萨,何仙姑,麻仙姑,都是女的,都能修成仙,我怎么就不能效仿呢?”

  吴诚真下定出家修行这个决心时,还不到20岁。1984年,她在长春观出家。

  以她当时的文化素养来讲,已经深刻认识到,这里不是她生活的避难所,而是信仰的归宿。刚入观时,盘头总是歪的,母亲一见就笑她“歪头道长”。

  一些老修行脾气古怪,常出言不逊,跟她同期入观的道友几乎都转去其他小道观。她一直坚持

  当时年轻人少,厨房、会计、出纳、接待、卫生的工作她都做过。

  “过去在道观里,真正的老修行都是拣最脏最累最差的活干,那样才能积功德。”修行中遇到的所有困难,都是修行的经历。(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二

  打坐的目的是什么?

  修神仙?

  一身的杂物都没丢掉,心里乱糟糟的,精力都消耗没了,拿什么打坐,拿什么修?

  真正在打坐的不是“肉身”,而是“心神”。”

  方丈每日5点起床,然后打坐、念经、修行。

  7点早餐以后开始接待信徒及处理教务。

  书法、作诗也是每日必修。

  人生就是前进的过程,随时都必须保持修道的心。全国各地的弘道活动也排得满满当当。

  打坐的最佳时间是子时和寅时,子时开天,丑时开地,寅时万物发生。早上3点到5点是最重要的练功时间,一个人能一辈子在这个时间练功不辍,一定有成就。

  但时刻专注、守神也很重要。不要闭气更不要意守什么丹田,打坐要的是神思不动,神不离身才能健康。重阳祖师说过外三宝不漏,内三宝自合,眼不观耳不闻口不言语自长生。

  闭关也是如此,该闭的是眼耳口三关,有些人只是把自己关起来不见人是没用的,即使闭三年都没用。

  大道易得,一窍难求。《清静经》说“人能常清净,天地悉皆归”,人只要能安安静静坐在那,天地的能量就能够回来。

  “等我到80岁了再来扶我。”刚打完坐起身的方丈对来扶她的小徒弟说道。

  “道法自然,无为而治。

  宇宙间有四大,而人居其中之一。

  人效法地,地效法天,天效法“道”,而道纯任自然。”

  几年前,方丈堂二楼的经书被老鼠咬坏了,方丈极其痛心。

  碰巧院子里跑来一只母猫,没过多久,还生了几只小猫。

  生育完,方丈命小徒弟骑电动车带它出去结扎。半途,母猫受到惊吓,挣脱绳子从车上跑掉了。

  七八天都没找回来。

  方丈懊悔不已,一来母猫成了流浪猫,二来小猫嗷嗷待哺,不知如何是好。

  接连几天都没睡好,眼泪掉了三场。

  想想,这都是自己强加给它们的。有违道法。后来,一位同修的道长给方丈出了个主意,在母猫跑丢的附近贴告示找。

  结果没过几天,电话真的就打过来了。说道这里,方丈笑出声来。一切的生命,都应当自然而然地亡。如果是你强加给它的,心里就会特别难受。也是阻碍修行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