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一个理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给自己一个理由

2015-09-2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一个理由,告诉希望还在,那就继续拼搏。当那群男女QQ头像好久没亮的时候,告诉自己,我们走过了花季,等待变成期待,花季里我们徘徊在孤独的光和影中,我们试着猜生活的尔虞他诈,变得小心眼,变得自己模糊,那时一段空闲而羁绊的日子,如今回头,发现原来不曾发现的是我们单纯的无知。

  给自己一个理由,选择一段旅行。去海边尽情的瘫痪在蓝天碧海中,去默然海鸥自由在滩头提爪;去丛林深处,掬一抔清泉,明媚自己的双眼,放一片枯叶悠然飘逝;去沙漠,在炙热中给仙人掌一滴纯净水,看骆驼在夕阳下走过,在沙丘上跪拜,做个虔诚的穆斯林;去非洲的土地,感受生命的饥渴,体会人生无奈多情……

给自己一个理由

  给自己一个理由,停下来想想回忆里的那些残片碎影。当懂得以梦为马,却早已把梦看得太过真切,无以为梦,何来作马。多久,你才知道妈妈会在陪你睡着时起身离开;多久,你才不会开着灯,蒙着被子睡觉;多久,你才知道隐身变形是虚构的武功;多久,你才知道生命结束便永远不在;多久,你开始明白男女有别;多久,你才知道学习应该努力了;多久,你才明白做个长不大的孩子才是最开心的事;多久,你才明白爱有多广情有多深;多久,你才知道有些东西别人永远不会明白……(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给自己一个理由,告诉肉体和灵魂,你依然存在。六点的闹钟在注视中响起,未眠的清晨被窗帘撕开,洗漱完毕便宣告一天的旋转。旧年最后一张日历从墙上剥落,你作何感想?你走过一片阳光,工人在树下酣然入睡,城市的聒噪在旁边的公路上拉起,你作何感想?利比亚的战火烧伤了谁,脆弱的生命完全的无视,你作何感想?药家鑫在期待中离去,他制造了生命悲剧,而谁制造了大学悲剧,你作何感想?

  其实,并不是每颗心都在寻找栖息。花开花谢早已撩不起一丝悸动,木然的心灵,渴望纯洁的甘露,沐浴梦想,开始启程。无情的岁月,是开往圣地的列车,满载着希望从眼前呼啸而过,追啊!再敏捷的双腿,也只有默默地看着它穿入山洞,驶向远方!只祈祷它一帆风顺,安全抵达。前程的雾霭汲取着阳光的斑斓,既然看不见,且不要驻足冥想。我们是命运的过客,生死的赤裸,需要一世的修行。哀怨是木讷的石狮,沉重而虚诞,瘆人的宣告内心空虚。只不要牵强附会的玩文字游戏,孤胆是因为在消遣无聊,叹气是因为在忍受无知,相思是因为在垂涎等待。

  作者:伊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自己一个理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