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人的指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诗人的指点

2016-05-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诗人的指点

  诗人的指点

  文:侯兴锋

  意大利的大学教授巴斯科里,还是一位抒情诗人。生活中,他非常简朴,不注重仪表,看上去像一个农民。

  一天傍晚,他和妹妹出去散步,迎面开来一辆豪华的轿车,车里的一个年轻人冲他喊道:“喂,老头儿,去巴斯科里教授家的村子走哪条路?‘对于年轻人无礼的问路,巴斯科里很生气,就胡乱给他指了一个方向。妹妹不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做呢?这不是欺骗吗?”巴斯科里摇摇头:“不,现在的年轻人太缺乏教养了,他走了弯路,然后才能够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

  等到巴斯科里回到家中时,绕了弯路的年轻人终于找到了这里。他一看“老头儿”竟然是自己一心想要拜访的诗人,非常尴尬。但他很快就镇定下来,说了一番奉承话后,再没有征得诗人的同意,从包里掏出了一大叠诗稿,就满怀激情地在巴斯科里面前朗诵起来。朗诵完毕后,他再三地请诗人给予指点。巴斯科里皱着眉头,然后说:“年轻人,你的诗缺点火啊。”年轻人如梦方醒地点着头说:“噢,我明白了,您的意思是我的诗里热情不够,应该往里面加点激情吗?”“不!”巴斯科里站起身,做了一个送客的姿势,微笑着说:“我的意思是劝你把诗放到火里烧掉。”最后,年轻人灰溜溜地走了。(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巴斯科里用一种幽默的方式,巧妙地点醒了年轻人的缺点和不足,以期能迷途知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诗人的指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