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老公的小背叛我选择了大容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面对老公的小背叛我选择了大容忍

2016-04-23 作者:万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中年女人面对婚姻危机,离婚和一味忍让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面对老公的小背叛我选择了大容忍

  三峡晚报 ●采写:记者万双●倾诉人:吴虹 女 47岁

  事业单位职员●倾诉时间:4月18日●倾诉地点:步行街

  麦当劳餐厅

  核心提示

  面对花心的老公,吴虹并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也没有成日哀怨悲泣。她健身、旅游、养花、聚会,每一天都充满了阳光和正能量,她说:“中年女人面对婚姻危机,离婚和一味忍让都不是最好的选择,我只是暂时退一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起吃过的苦怎么也忘不了

  和大军结婚25年了,已经习惯生活中有他,即使他身边的女人越来越多,在家呆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依然不愿轻易放弃早已习惯的一切。

  认识大军时,他还在乡镇工作,他父亲很早去世,母亲一人带大了他们兄妹3人,经济情况可想而知,知道我们俩在处对象,我妈非常反对,劝我趁早分开,可我就是看上了踏实能干的大军,为了说服我妈,大军休息日只要回县城都去我们家帮忙干活。印象最深的是一年夏天,大军来时我们家刚买了一车煤球,他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就帮忙往楼上搬,几趟下来身上全是汗,他不好意思脱衣服光膀子,只是不停用手背去擦拭迷了眼的汗,没想到把自己擦成了个大花脸,我爸妈看见也忍不住笑了,就是这一笑,大军才真正走进了我们家。

  大军调回县城那年,我们结婚了。我们那个年代结婚不讲究买房,只有他单位分的一间宿舍,厨房卫生间全都是公用的。我们俩工资都不高,大军家还借了不少外债,而他作为家里的老大,理所当然扛下了债务。我们没有请客办酒席,甚至连新衣服都没添置一件,只买了十几块钱的水果糖分发给单位同事就算结了婚。我爸妈看不过去,拿了一笔钱给我们添置了一些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拿结婚证那天大军的妈给了我一个银戒指,我至今还保存着。

  大军为此一直觉得很愧疚,他不止一次对我说:“虹,我太对不起你了,但我们不会一直穷下去的,总有一天,我会让你过上最好的生活。”

  为了早日兑现承诺改变现状,大军拼命地工作,别人不愿干的苦差累活他都接,他的精力全投入到了工作,于是家里的事就都是我的了。边上班边兼顾家务,两个人的工资合在一起,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每个月工资一拿到手,我就开始算账,生活费先拿出来放一堆,每个月要还的债放一堆,给婆婆的生活费放一堆,薄薄的几张钞票马上就没了。

  婚后的第二年,大军被借调去了外地,当时我特别不舍得他去,可大军说,外调回来很快就可以升级,看着他坚定眼神,我明白自己不能拖他后腿,于是默默地帮他收拾好了行李。

  那时候交通没现在这么方便,大军一两个月才回家一次,每次回来我总是给他装上大包小包的吃食,生怕他在外面吃不好,哪怕我怀孕的日子,也没让他操半点心。怀孕6个多月的时候,婆婆因病来县城住院,大军回来了两天又匆匆离开了,小姑在医院陪护,我挺着大肚子下班后做好饭送去医院,整整送了半个月。

  生活条件好了他的心也跑了

  大军外调两年后回来,女儿已经会走路了,大军抱着我们母女俩不停感慨,说我们一家人一辈子都不会分开。

  随着大军职位的提升,他的工作越来越忙,应酬也越来越多,还经常要出差,各种调研不断,一个星期很难在家吃顿饭,但只要他在家,他会把我赶出厨房,亲手给我和女儿做菜,我心疼他在外面辛苦,让他歇着我做,可大军说:“你一年上头都要做饭难得歇歇,我在家就让我来。”看着他在厨房忙活,我的心暖暖的。

  女儿快上小学时,大军被调到了市里,3年后,他通过努力把我和孩子也接到了宜昌,并且还买了一套90平米的新房,我为我们一家三口再次团聚而开心,也为我们温馨的小家而欣喜。每天一下班我就急着往家里赶,我把我们的家收拾得一尘不染,再精心准备晚餐,可大军仍然很忙,经常很晚才回家,有时甚至半夜一两点才回。但我从来不打电话盘问他,我相信他是去工作而不是去玩,女人老打电话查岗会让男人很没面子。大军晚归的日子,我就一边上网一边等他。每次听到楼道里有脚步声,我就会竖起耳朵仔细听,如果听到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就赶紧出去迎他,如果他没喝多,我就会放心给他倒水洗漱,要是喝多了我就会先给他端一杯蜂蜜水。有时候他一回家就会吐得稀里哗啦,我既要帮他清洗,还要清理房间,等忙完往往天都快亮了,但看他吐得难受,我又心疼,不忍心骂他。(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大军酒醒后看我一脸憔悴也会过意不去,“老婆,真对不起,下次我一定少喝点。”话是这么说,可酒还是照喝不误,人也仍然回得那么晚。

  由于以前吃过苦,哪怕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仍保持着节俭的好习惯,我不舍得为自己买护肤品,买高档衣服,身边人都拿苹果手机,我还用着以前的按键机,大军给我的钱我都存了起来,女儿上高中时,我们换了更大更好的房子,还买了车,我认为钱就该花在这些大件上,女儿跟我开玩笑说:“老妈,你不舍得花钱,小心别人帮你花老爸的钱!”我不以为然,“少胡说八道,你爸都40多快50了,哪有人喜欢老头的。”再说我和大军也算患难夫妻了,他不可能像那些忘恩负义的男人。

  可没想到还是被女儿给说中了,大军真的在外面有了女人。

  放宽心享受每一天阳光生活

  大军并不否认自己的花心,他说那只是逢场作戏,其实心里只有我和女儿,他说哪个成功男人不偷吃。听着他这些堂而皇之的话,我觉得更伤心了,开始也跟他闹,哭喊、厮打、绝食,每天给他打电话追问他的行踪,还想跑去他单位大闹,是女儿制止了我,她说:“老妈,你这一套早过时啦,要不就忽视,要不就离婚,你这样只是折磨自己。”

  女儿的话让我冷静下来,25年的感情,对我来说,不是轻易就能放下的,虽然心仍然痛,仍然有伤,但我确实没办法选择离婚。这些年来,他的大部分收入都交给了我,家里买房买车女儿选学校找培训班这些大事从来没让我操过心,过年过节我父母住院他再忙都会亲自带礼物去看望,我的亲戚朋友有事求他帮忙,他总是尽力办到。

  其实那时候我挺恨自己,为什么想到的都是他的好,正因为这样,我狠不下心说离婚,于是像女儿说的那样,选择了忽视。

  我们仍然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只是我不再像以前一样事事以他为中心,女儿去外地上大学前为我办了各种卡,也为我展开了新的生活方式,我不再把自己局限在家里,每天我只做一顿晚饭,大军回来我们就一起吃,不回来,我就一边听歌一边享受一个人的晚餐。晚饭后我和朋友一起去健身房做瑜珈,大军在家的时候也不例外,让他也感受下孤单感觉

  周末休息我不再灰头土脸的在家做卫生,而是选择了钟点工,既然他能提供优越的物质生活,我又何必为难自己呢?我有了固定的朋友圈,我们一起去健身房、美容院,一起户外徒步、一起旅游,当走出去后,我才发现,生活竟然可以如此丰富多彩,何苦非要为了男人而喜悲呢?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杨子红

  生活中自己得学会找平衡

  面对婚姻中的不幸,吴虹的心态是令人欣赏的,这倒不是提倡纵容婚姻中的背叛。婚姻毕竟是两个人共同经营的事业,任何“合伙”的事情都会有风险,你永远只能决定自己的心态,而决定不了合伙人的思想和言行,所以把自己的人生幸福“托付”给另一个人无疑是一件太冒险的事。面对婚姻中的背叛,吴虹也会觉得伤心,也会有哭喊打闹,这也在情理之中。但是你如果不能控制悲伤,悲伤就会牢牢地控制你。不能改变发生的事件,就只能改变我们对事件的态度。完全的宽容放下,暂时做不到;决然愤然地离婚,也做不到,我们只能选择你能承担后果的选择,带着悲伤重新找到生活新的平衡点,适度隔离悲伤对我们的伤害,让我们有能力去寻找生活中的别样精彩,这样,生活才有可能继续下去。或许有一天,当我们回首生活时,会发现正是这些痛苦经历,让我们看到了过去不曾看到过的人生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