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溜能顺多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顺溜能顺多久

2016-09-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顺溜能顺多久

  顺溜能顺多久

  刘述涛

  儿子喜欢看许三多的戏,所以中央电视台一放《我的兄弟叫顺溜》,他就霸住了电视机,不允许我看别的台,没有办法我也只能跟着他看,可是越看越觉得不是滋味。这整个就有点像《士兵突击》的加强版,不要说故事,就说那两个强的演技,就让人看得够呛。

  张国强演的陈大雷实在是让人倒胃口,大大咧咧、咋咋乎乎,不知他想成一个什么样的分区司令,从他的表演真的看不出他会演戏,所谓的演也就是通过手势和他简简单单的面部表情来刻画人物,所以看这样的人的戏,看一部就够,因为他以后演的任何一个角色都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王宝强也差不多,真正说起有多么会演戏,那也是未必,除了自己一些必须动作,必须语言之外,实在也看不出他是一个戏骨,能够把一个人物真正入木三分,演得活灵活现。

  演员演不好之外,《我的兄弟叫顺溜》中有许多细节,其实和别的抗日的电视剧中的故事情节有很多的相似,国民党五十五师的不作为,师长又想作为,参谋长在身边的表演,看到这里,你不用去多思索,就马上会想起《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细节,当龙啸天想要打过江去的时候,是不是两者很相像。至于顺溜手中的那把阻击步枪,和日本的阻击手山本的相风飙枪,这也很容易让人想到另一部抗日的电视剧《杀虎口》,在《杀虎口》中,白朗和日本阻击手飙枪的戏似乎就是《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前戏。(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电视剧看一部就够了,这样的演员也是看一部就够了。写到这里,我也同样是很害怕,因为我写的作品也许同样是看一篇就够了,写来写去也是没有多少新意,这些年,我也同样在重复自己,没有进展。这也就是我和那些不会演戏的演员一样悲哀的地方,明明天天都在演,可是却不知道自己不会演戏,只会重复。

  真正会演戏的是那些大家,那些戏骨,一动一静都能够入木三分。不记得是哪一天听一位老戏骨说到他演戏时念台词,那可是一气呵成,无论多长,中间都不带喘,更不会什么助理递词。他说到递台词的事情,非常生气,他说他只要在剧组看到有演员要自己的助理在台下“喂”台词,他就狠不得冲上去问问这样的演员,有什么资格吃这碗饭,连最起码的基本功都没有掌握,就敢来让人赏饭。

  所以不管怎么样,也不管这样的演员有多红,还是先看看他基本功好了没有,演过三两部戏之后,是不是还是那个样,如果真的是,我想也会走不了多远,就像顺溜,又真的能借助当年的气顺下去多久?我看很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顺溜能顺多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