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漫人生路,匆匆路人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漫漫人生路,匆匆路人行

2016-08-19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当我们走在路上时,总能看到大家都迈着匆匆的脚步前行,每当我们相遇时,总是在不久后又匆聚忙散,仿佛彼此总有什么紧张的事情一般,其实如果你过去问,大部分人并不是真的有很急的事,他们只是习惯于忙碌,习惯于别人忙碌自己也忙碌,并且把这当作活在这世上唯一证明自己存在的事情。

  我们匆匆出生、匆匆长大、匆匆学习、匆匆工作、匆匆等待。一切都是那么匆忙。长久的匆忙让我们养成了习惯,习惯忙碌就会让我们缺少思考时间,缺少判断的时间,有很多的事情是很简单的,只要我们放轻松,或者仔细思考下再去行动,就能很快的解决它。可是如果既没有先想一想,又紧张地想赶着做完它,往往会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需要更多劳动和精力去完成。

漫漫人生路,匆匆路人行(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试想你去咖啡厅坐着喝一杯咖啡,看着外面匆匆的行人,你会有一种错觉,里面和外面是两个世界,外面快速流逝的时间和里面缓慢消逝的时光形成鲜明的对比。再如,同样在一个单位上班的小周和小杨,但凡上级交代下来的任务,小周总是接到任务就匆匆去做了,而小杨总是先想想再去一步步的去进行,虽然小周的工作效率比小杨高,但是往往质量都不如小杨,我想以后的两人的发展前途就不用多说了。因为习惯忙碌,让我们丢失了很多的东西,有时候就是停下了休息脑袋也停不下来,但多数都是没有什么价值的空想,长久的忙碌容易丢失自我。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清晰的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如此做,不必匆匆想着怎么完成这任务,慢慢来静心想想是否还有更好更简单的方法,匆忙的结果就是累了自己做了只能勉强合格的事情,并没有给我们留下更多的时间,匆忙的人生只是盲目奔波。只有明白自己目标在哪的人,才能忙出成效、忙出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