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改造

2017-05-11 07:34:04 作者: 王鼎钧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改造

  改造

  王鼎钧

  登高自卑,行远自迩。 有一座庞大旅馆设备陈旧管理松懈,营业一落千丈。旅馆的所有人聘请一位专家来从事革新和整顿。三个月后,专家对旅馆的现况有了透彻了解提出一份详细计划主张房子拆掉重新建造大楼现有工作人员一律遣散,重新招考训练

  旅馆所有人无法接受这样的计划,聘请另一位专家来担任经理。这位专家在视察旅馆的业务之后,下令换装所有房问的自来水龙头。新的龙头式样美观操作方便,绝不漏水,旅客在半夜再也听不到滴漏之声,可以安享一夜好睡了。

  就这样,新任经理从小处着手,积小为大,终于使旅馆的作风焕然一新。旅客们发现,这家旅馆的房子虽然陈旧,但是坚固;式样虽然古老,但是引人。于是近者悦,远着来。

  长于治事的人总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他们深知“为大于微,图难于易”。小問题容易解决,从小处着手,遭遇抵抗力也最小。经过一连串的“小胜”,自己声望、别人的信心建立起来,这时再考虑比较大的兴革,就顺利得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