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处暑 | 最热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今日处暑 | 最热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2017-08-24 13:01:52 作者:团房网 来源:感谢团房网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日处暑 | 最热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处暑节气

  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白昼长度逐渐缩短

  中国长江以北地区气温逐渐下降

  秋高气爽的季节来临了!

  早睡早起

  秋季阳气收敛,天气清肃,为顺应自然,人们应当早睡早起,收敛神气,使情志处于安定平静之中,以缓深秋肃杀之气。

  建议晚上22:00前入睡,早晨6:00左右起床即可。当然,如果能再早一点入睡的话,就更好了。

  饮食少辛增酸

  处暑节气饮食宜增咸减辛,以养脾胃。多食咸味食物,如海产品等,少食辛味食物,如姜、葱、蒜、韭菜、茴香等。

  多食新鲜果蔬,如梨、柑橘、石榴、荸荠等,它们都有肺生津之效。

  多食银耳、百合、莲子、杏仁、蜂蜜、小米、黑芝麻、淮山、黑米、豆类及奶类等清润食品,具有养阴润燥,润肺补虚的养生效果。

  避免过早添衣

  俗语“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秋冻”就是说秋季气温稍凉爽,不要过早过多地增加衣服。让身体适应逐渐降低的温度,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注意防“秋燥”

  处暑过后,气候逐渐变得干燥,而燥气伤肺,如果经常食用辛辣油炸类食站长统计品,则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对付“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以及热性食物,可多吃水果、百合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

  忌吃萝卜和西瓜

  处暑饮食应以温补、壮阳、滋阴的食物为主。西瓜性凉不易多吃,同时萝卜主下气,此时人的中气不足,吃萝卜易伤中气。

  作息忌晚睡贪凉

  天气变得凉爽很多人还遵循着夏天晚睡纳凉的作息,但进入秋季后天气开始转凉夜寝时不能贪凉,应关好门窗,腹部盖薄被,注意胃部保暖,以防止秋风流通使脾胃受凉。

  室内忌闭门干燥

  应尽量多开窗,使空气流动。室内可养些植物,如盆栽柑橘、吊兰、文竹等绿色植物。

  忌过早过晚运动

  秋季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适合过早过晚运动。秋季主收敛,不适合做激烈性的运动,运动时情绪要慢慢释放。

  处暑 | 丰收

  处暑雨,粒粒皆是米(稻)。

  处暑早的雨,谷仓里的米。

  处暑满地黄,家家修廪仓。

  处暑收黍,白露收谷。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尤其对于农民来说,一年的辛劳终于凝结成累累硕果。

  最近,你有什么让自己觉得有收获感的事情吗?比如学了一向新技能,和相恋已久的恋人修成正果,找到了向往的工作,哪怕只是买了一件小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