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红尘做伴——台儿庄暑假社会实践团”赴台儿庄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红尘做伴——台儿庄暑假社会实践团”赴台儿庄地

2017-08-23 10:50:52 作者:刘明苇 董碧成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红尘做伴——台儿庄暑假社会实践团”赴台儿庄地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召开,结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信控学院“红尘做伴——台儿庄暑假社会实践团”前往山东省台儿庄地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的六位成员于7月9日至11日开展红色知识教育宣传、采访调研、参观红色纪念馆等活动。

  7月9日,团队成员顶着小雨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首先,团队参观了二战时期的战场遗迹和废弃的武器装备,体会到了战争的凶狠和惨烈。紧接着,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展厅内部,通过展厅内陈列的文字资料、图片、物品、纪录片以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详细地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全过程。同时,实践团在纪念馆内发放调查问卷,采访并记录游客对台儿庄大战的了解和见解,宣扬先烈宏伟事迹和红色革命精神。游客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品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7月10日,实践团来到台儿庄古城遗址,通过多种方式对古城的现貌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又分为若干队伍对城内居民和游客进行随机采访,询问他们眼中古城的变迁,并征询他们对于古城发展的有关建议。随后团队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分享调查记录,积极讨论。此外,每个成员还积极发表了个人实践感悟,其中高飞翔说道:“在台儿庄战役中,我国军民表现出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不仅极大的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而且坚定了全国军民抗战的决心。”

  本次暑假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历史情景,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畏牺牲与勇敢拼搏的精神,深刻体会到现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