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行在秋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远行在秋日

2015-09-15 作者:黑格 来源:黑格原创 阅读:载入中…

远行在秋日

   远行在秋日

   时近中秋,秋风送爽,天高云淡,艳阳高照于天,秋意正浓。辞别怡人的关中秋色,走向远方的秋季!

   出农城、绕古城、过辋川,白鹿原在秋风中静,沿沪陕高速投入莽莽苍苍秋日秦岭的怀抱,徜徉于绿意盈盈群山。自淅川入中原,一马平川、一望无垠的中原大地,阳光下另一番秋色、秋韵 此处秋色别样天,秋风黄了原野、秋风稀了叶儿。秋意在秋风中厚重!

   一整天的跋涉、一路的狂奔、一路的东进。车在路上、人在车上,一直向着太阳奔去。

   路平坦、车迹少,出西北、过中原,直赴华东。穿大山、走平川、越大河、跨长江,匆匆前行。

   一路秋色变化、一路秋风拂面。群山逶迤、河流蜿蜒,原野一望无际、空中天高云淡。 www.WenZhangBa.com

   身行于路,静默于心。让吹过的风儿带走路上的寂寞、让流动的云彩伴随着前行……

   到了,从西北的天高云淡、阳光灿烂,来到这东部的阴雨绵绵、迷雾重重!

   这天,就是这样地域不同、境况不同。带着一路阳光明媚、一路秋高气爽,进入,这沿江近海的地方,一切与那来时的风光迥异,秋不再高、气无缘爽,阳光只在云天上。

   江南的秋,梅雨不歇、清爽不至。夏日,曾匆匆过,身沥重汗、心历闷热,那即时雨水,说来便至,骤雨初歇,积水盈湖。

   电视画面中报道的雨后奔牛机场似平静的湖面,波光粼粼、雨水微澜。这江南的湖泊并非定数,一场雨水、一个变化,似北方的无定河,雨水是那不定的源泉。

   这夏秋之际,天气总是这样阴雨绵绵不绝,似低泣、似黯然,总是让人郁郁不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行在秋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