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与人之信任宽容决定着进天堂还是地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人与人之信任宽容决定着进天堂还是地狱

2015-09-28 作者:金松 来源:金松原创 阅读:载入中…

人与人之信任宽容决定着进天堂还是地狱

  有人找上帝辩论有关天堂和地狱问题。上帝说:“来吧,我让你看看什么是地狱。”他们走进一个房间,里边有一群人围着一大锅肉汤。每个人看起来都营养不良,饥饿而绝望。他们每个人都有一只足以够到肉汤的汤匙,可汤匙的柄比手臂还长,难以把肉汤送到自己的嘴里去。看上去他们是那样的悲苦。接着,上帝又把这个人领到另一个房间:“来吧,我再让你看看什么是天堂。”奇怪的是这里也同样是一锅肉汤,一群人,每人一个长柄汤匙,可是大家都在快乐的歌唱。 “我不明白”,这个人说:“为什么同样的条件和待遇,这一群人快乐,而另一群人却很悲惨?”上帝微笑着说:“很简单,在这里他们都会喂别人。”

  人与人之信任决定着你那个地方是天堂还是地狱:

  一般人以为,做好人,上天堂,做恶人,下地狱。由我看来,并没有简单的做好人,还是做恶人的问题,而是你心中是否有他人,以自私之心,无论何时何地,想到的只是自己,那么,这就是在地狱生活的那帮人,心中有他人,虽然我直接吃不到长柄汤匙里的食物,但我可以将汤匙里的食物送到他人嘴里。把汤匙里的食物送到他人嘴里的时候,必须有个前提,那就是信任,建立了人与人之信任,我喂你食物,你也会一样喂我食物,这是一种信任互动。如果不相信他人会把食物送到自己嘴里,那这个人也不会用汤匙将食物送给他人去吃,可见,相信对方是重要的条件,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是进入天堂的前提。我想,天堂与地狱事实上就是一个人与人之信任的问题。可想而知,人与人一旦缺失信任,那是多么的可怕。就在我们眼前,做好事的人总是防备着,好人不敢做好事,如果眼前一老人倒地,因为不敢做好事,没上前去扶一把,说不定后果很严重,那么这个不敢做好事的好人,也就成为被人骂的坏人,而这个坏人并不是其本人不愿意做好事造成的,而是缺少好人做好事的环境,记得有人说过:好的环境会改造坏人从善,不好的环境,导致好人成为坏人而从恶。

  人与人之宽容决定着让大家都进天堂:

  据说,地狱与天堂,原本是相爱的,是在一起的,只是后来,地狱背叛了天堂,想着去寻找所谓自己的真爱,因为地狱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又回不到天堂那里去,所以它变得残酷,它诅咒身边的任何一个人,地狱今天的结局是他身边的人造成的,使自己越来越变得不可理喻。这也就是许多人,原本并没有多少不好的地方,做错点事,也是人之常情,但因为做错事后,回不到从前的那个地方:天堂。这就使得,好人一旦做错事,如果不能很好地去理解和宽容对待做错事的那个人,其结果只能是坏人越来越坏,最后只有一条路:地狱。这就是人与人之相互的体谅、宽容和理解。人会犯错,会做错事,重要的是需要我们体谅、宽容和理解,而不是拒之门外,推向反面。现实生活中,总是能见到那些自己并没做多少好事,却总是要求他人如何如何,面对他人的犯错只会打落水狗,总是有一种置之死地而后快的感觉,毫无宽容之心。本人以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经济社会里,只要是人,根本不可能做到不犯错,要允许他人犯错,允许他人改错,要有宽容之心待之。我想,不能以宽容之心对待犯错的人,其恶行远比犯错的人罪重。犯错的人。一定是有他们的理由,人性本善,一种是不经意下犯错,一种是走投无路之下犯误,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为什么不给别人一个温暖的环境,要让其下地狱呢?与其用残酷的刑罚让他们害怕、赎罪,不如用宽容和理解去感化他们,让他们在来生可以保持着一颗纯美之心。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事实上,天堂与地狱究竟怎么样,谁也没去过,就是去过了,也不见有一个人回来的,所以,谁也不知道其所以然。但给一般人的感觉,天堂是温暖而美丽的,是给好人去享受生活的地方,而地狱却是残酷而可怕的,它是用来惩罚犯错之人的。从上面的故事可以看到一点,也是极其形象的一点,它真实反映出了,人与人之信任和宽容的重要性。应该说,真正的大美,在人的心里,心中有美,心中有爱,任何在方都是天堂,任何地方都是美好的。

   许多时候,天堂地狱,地狱天堂,本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人间。有人说,我们之所以生活在人间,是因为我们有了爱,有了爱,才被打入了人间受着爱恨的折磨,当他们活着的时候,多做好事,多做善事,多做有利于他人的事,建立人与人之信任和宽容,让每一个人都能带着满足笑容到天堂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