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泳终身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游泳终身受

2015-09-26 作者:包成海 来源:包成海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游泳终身受

  15。09。26(六)晴(032)游泳终身受益

   昨天中午和傍晚,我两次去东湖西自然水域游泳时,都有岸边游客问我:“这水凉不凉?”我的确不知道应当怎样回答,只好说:“现在的水温正适合游泳。”身旁的泳友对游客说:“他是冬泳人,在冰窟窿里游泳都不知道凉。”

   水温凉不凉?那看怎样说了,夏天时的水温也凉快,因为在水里游泳可以避暑消夏,只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适应夏季的水温。现在的水温虽然比夏天时凉了许多,但是对冬泳人来说,这时的水温还是挺暖和的,要说凉,那就是寒冬腊月破开冰面的水温是挺凉的。

   在自然水域里游泳包括春泳、夏泳、秋泳和冬泳。小时候到上班后一直是夏天时在室外游泳池里转圈游泳,偶尔去海滨浴场游泳。有游泳馆后就天天去游泳馆,在泳道里来回游泳了。1984年在省委党校脱产学习二年,开始和沈阳人一起在自然水域游泳。1995年8月单位开会去长白山天池时,下水游泳,那水温一年四季都是零上4度。2003年加入锦州海豹冬泳队至今,已经有13个年头了,我几乎天天游泳。2010年以后,我每天下水游泳都在两次以上。

   有许多人问过我:“游泳有啥好处?”我的回答总是四个字:“溢于言表。”我认为,游泳终身受益有两个含义:一是游泳终身才能受益,因为游泳不是一时的游泳,而是终身热爱游泳,这样才能受益;二是游泳能够终身受益,因为爱游泳的人一定会延年益寿,这个道理再简单不过了,至于有哪些具体的益处不必一一表白的。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游泳的最大收获是身体健康,肌肉健壮,骨骼结实,反应灵活。今天是中秋节的前一天,就在去年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化险为夷,遇难成祥,转危为安,因祸得福,在大翻斗车的车轮下,我骑的自行车被压过去三米多惨不忍睹,我却在自行车上能逃出来,令在场的旁观者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全凭我长年游泳积累的身体素质。

   游泳的主要收获是增强毅力,战胜困难,心胸豁达心情愉快。游泳,特别是冬泳,可以使人树立不怕困难,不畏严寒的坚定意志,勇于战胜艰难险阻的乐观主义精神,可以在一切工作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游泳终身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