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放下 只为活得简单(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放下 只为活得简单(原创)

2016-10-25 作者:素心如雪 来源:素心如雪原创 阅读:载入中…

 放下 只为活得简单(原创)

   放下 只为活得简单

   拾不起来的时候,你只能选择放下。好友兰心对我说这句话时候,靠着我的肩膀,咬紧嘴唇,努力不让泪水流出。我的心隐隐作痛,握着她的孱弱的手,无言以对。

   五年前,我和兰心几乎是同时结束了各自痛苦婚姻

   我和前任老公长期两地分居,感情疏离,节假日聚首时,四目相对,无话可说,我们也曾努力调动工作,还是无果。最终,我们和平分手

   兰心的前任老公出轨被兰心抓个正着,好强的她自然不能容忍掺了假的爱情,很快,办理了离婚,爱情之门也随之关闭。

   也许因为心里苦,也许是因为孤独,我和兰心经常白天上班,晚上聚会,酒吧,饭店,甚至是大排档,都是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有时,我们放纵自己遇见饭店就钻进去,胡吃海喝、高声谈笑。醉了,找个酒店开房,挤在一张床上,打闹一通,衣服不脱抱在一起就睡了。有时,窝在酒吧,两瓶干红,不劝酒,不说话,把心事融进酒吧的音乐里,想唱就上去高歌一曲,不管是否跑调。想哭就任眼泪肆意的流,把哭花的脸掩藏在昏暗摇曳的灯光里。酒吧打烊,依然不想回各自冰冷的家,就在街上毫无目的的游逛到天亮,然后各自上班。有时,找个大排档,直接喝醉,回家倒头便睡。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中间各自也结交过一些异性朋友,但只是友情,不涉及爱情。我们视爱情为毒品,只谈论不沾染。直到兰心遇见现在这个男人,他对兰心一见钟情。兰心表面高冷,心肠却很软,拒绝了很多次。男人不管不顾,不离不弃,依旧对兰心关怀倍至。并且经常在我和兰心举杯畅饮时突然出现,夺过她的酒杯,说女人家不能如此作践自己。弄得我即尴尬又眼红。我劝兰心,嫁了吧。兰心摇摇头,怕了。再聚会时,我们专找偏僻小巷,象小偷躲警察一样,可还是逃不过那双眼睛。最终,兰心被感动,俩人领了证。我们的联系从此变成了电聊,见面成为奢侈。但我还是很高兴,兰心终于有了归宿。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凄冷的雨夜,兰心突然来电话,说要离婚了。我怔了半天,想问不忍问,怕刺痛她的心。半晌,我说,要不要来我这里,兰心说,好,便挂了电话。

   开门时,兰心夹带着外面湿凉的风和雨一起扑到我的怀里,寒冷刹时由我的全身浸透入心。她的脸颊凹了进去,以前的水桶腰也不见了。我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任由她撕心裂肺的哭泣。此时,语言是苍白无力的。屋外的雨被凛洌的风吹着,扑簌簌打在窗玻璃上,好象是配合着我们此时的心情

   后来,我得知,男人当初被兰心的高冷神秘所吸引,所以一路追逐。时间一久,神秘感消失,便心生倦怠,又被另一个女人吸引,便游戏于两个女人之间,最终被兰心发现。再后来,我和兰心又转回到了前些年的孑然一身。只是,我们不再象从前,胡吃海喝烂醉如泥。更多时候,我们游走于山间田野,徘徊在河岸海边。偶尔会去酒吧坐坐,听听音乐,想想心事……年轻时,我们总以自信为骄傲,放手潇洒,孤独为诗意。踏遍万水千山,品过喜怒哀乐。蓦然回首,才恍然那些曾经的过往如同浮云般飘乎远去,只留下空茫。繁华和欢乐,终会被平淡所淹埋,被简单所替代。经历过风沙红尘,我们不再有虚妄的追逐,不再有天长地久的奢望。只想活在当下,活得简单,纯静。

   一直遐想,如果能够预见未来,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悲欢离合,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遐想终归是遐想,世上依旧每天上演着喜剧、悲剧和闹剧,依旧有各式的悲欢离合不断在重复着,挣扎着。

   有人说,活得精致,就会有所负累。将就着活,活得就轻松,就不累。其实不然,简单也是一种快乐,一样可以精致。

   生活可以将就,婚姻只能讲究。当讲究不起的时候,只能选择简单,选择放下。唯有简单,才能卸掉负荷。简单的来,简单的活着,简单的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