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谈过去和股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谈过去和股权

2016-10-23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谈谈过去和股权

  目前,中国算是一个经济大国,更加科技化,更加智能化,在世界上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但却足足超不过日本,以前是,现在还在追赶,邓小平曾多次走访日本,就一个目的,为了学习,尤其是向松下幸之助先生学习电子工业。

  并且还要求日本赶快来中国搞投资,好让中国跟着多学习学习。

  而与美国相比的话,差的也不是一星半点,在1978年的时候,美国家庭的电视机普及率已经超过了70%,而我们国家才刚刚在人民日报上出现了与电视机有关的漫画。

  也是在同年的12月份,我们国家的第一批50名赴美留学的访问学者离开了北京,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是32岁,最大的是49岁,当时国家的副总理还特别接见了他们。

  而随后,中国将紧接着向加拿大,英国,法国以及德国和日本分别派出500名留学生,他们不仅要接触英语,更要接触一切民主政体下的东西。

  显然,这对刚刚打开国门的中国来说,意味着很重要的意义

  我看过一本30年代的书,是茅盾写的子夜,那时候,国家还处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年代。

  主人公为了振兴国家,创办了很多工厂,还成立了一家信托公司,但由于当时的环境,很显然,主人公爱过心切的理想是不可能实现的。

  因为主人公当时在欧美留过学,学习了大量的管理知识,并且他爹是个大地主,家里有钱,所以说,他就想通过走资本主义的道路来实现国家进步的愿望。

  但他不断的剥削工人的劳动力,还拉队伍,工人罢工,他就联合起军队来镇压这些工人。

  所以,当时他的做法导致他有了投机取巧的心态,他开始损人利己,唯利是图,露出了万恶的贪念。

  那个时候已经有了类似股票的交易市场,有趣的是,价格的高低是可以被人控制的。

  比如说有一个地区在打仗,所有人看到我们军队快要胜利了,于是都去赌我们军队胜利,结果有人拿钱买通我们的军队,让他们假装逃跑造成输的假象,于是所有买赢的散户都被套了进去。

  其实子夜这本书还是蛮有意思的,有大量情节都是在写资本家之间如何斗智斗勇的,而且还描写了官商之间又是如何相处的。

  写的这些内容呢,不仅能让我们了解中国的历史,也能让我们懂得创新的重要性和开放自己、学习别人所带来的巨大好处。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高中的时候,政治课里面有财富是如何创造的内容,还有股权的概念。

  那时候,觉得股权离自己很遥远,觉得只有在电视机里面才能看的到,殊不知,它就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我们能不能抓住罢了。

  马云在清华的一次演讲中,讲述了人要成功需要依赖情商,也因此,人脉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所以,只要我们人脉够广够质量的话,我们就能接触到一些股权的信息,甚至可以让自己切入到这个环节。

  参股也就是所谓的合资经营,大家分配好股权,然后赚钱一起赚,赔钱一起承担。

  关于股权分配,可以说也是一门艺术,好多企业老板或者刚要准备创业的人,都会去学习大量的股权知识。

  因为一旦分配不合理,不客观,那后续很容易因为利益和合作伙伴闹矛盾。

  最基本的就是不可以平均分配,比如说两个人合资,就每人50%,三个人合资,就每人三分之一。

  因为必须要有一个一拍即定的决策者才行,因为大家在讨论一个方案的时候,可能会意见不合,而大家的股权都一样,到底该听谁的呢?

  包括在选择最大股东的时候,都需要慎重,不是按谁出的钱越多就让谁当大股东,而是让大家公认的那个能力最强的人当大股东,让他做决策者。

  要不然,即使再多的钱,被一个涉世未深的人管理着,很容易就会命丧黄泉。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店门口发生一件事,就是有人把车子停在我们门口,堵到了我们的门,店里有人很不愿意。

  非要让别人把车子停走,然后发火,吵架~

  我倒觉得根本没有必要,人家停就停一会呗,因为出门在外,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

  就算不让人家停,也可以好声好气的让别人停走嘛。

  为了一点小事情就大动干戈未免有些太冲动了,心态要放宽,毕竟我们要多读读心灵鸡汤嘛……

  刚刚谈到的股权,最重要的就是找的合伙人一定要合格,一定要可以独当一面,要不然,很容易拖后腿。

  好了,今天就先写到这。

  晚安,我是明欣,每天坚持写一篇原创内容,明天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谈谈过去和股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