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的你为明天的自己考虑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今天的你为明天的自己考虑了吗?

2019-01-04 18:51:33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两年,你在自己已经工作了二十年的单位里做着内勤的工作,薪酬虽然说不上高,但比同行业岗位还是略高一点的,所以你很满意

  当然,你如此安心能够呆下去的理由不仅仅是薪酬,重点还是这份工作的轻松,还有内外都熟悉的工作环境。你每天可以这样自如不假思索重复着昨天刚刚完成的工作流程日复一日重复着,已经千锤百练了,不会有一点差错的,这就好象你家摆放在客厅中央的那个时钟一样,只要拧了发条,就会自动转起来的。

今天的你为明天的自己考虑了吗?

  说真的这年头很难得有这样的“舒适区”供你养生了,所以这两年你的日子过的格外快活

  可是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世界变化的太快了,你甚至有一些不知所措

  你先是听到了消息,说单位的效益不好出现了连年亏损。再后来便听说要精减机构,压缩人员了。

  你开始有点后怕,这些年你的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除了年纪增长人称为老职工外,自己实在拿不出让人信服的业绩。你很担心自己会突然有一天被通知下岗了。

  幸好,最终的结果你还是保住了饭碗,当然待遇是有所下降了,但你还是感到欣慰的。

  可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高兴不起来,因为你第一次有了一种被称为忧患意识

  你想自己都已经四十多岁了,如果再过五年、或者十年,你真的有一天被通知下岗了,那该怎么办呀?

  所以,你开始在夜深人静时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今天的我为明天的自己考虑了吗?”

  当这个问题出现的时候,你自然失眠了,第二天回到工作岗位上时也感受不到了原来的那份轻松。

  因为你知道,自己已经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因为这个“舒适区”等同于温水青蛙,你已经看到了那只青蛙面临着的残酷明天。

  你重拾起专业书和换岗去一线决心在那一刻立马就定下了。

  现在的你,瘦了、黑了。说实在,是挺辛苦的。

  但你打心眼却感到踏实多了。因为你已经为明天的自己考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