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短板”是哪一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的“短板”是哪一块

2019-02-26 19:07:42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短板”是哪一块

  1、

  老程在一家大型企业人事总监,春节后的某一天我百无聊赖,便被硬拖着陪他在招聘会上摆摊子了。

  来应聘的人可不少,没一位应聘者都会递上厚厚的一本简历,且大多数都写满了一大堆特长荣誉,让我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所谓人才。我把特长和荣誉写的最多的几本单独放在一起,并以为老程肯定会在我挑选的这些当中择优选择了。

  想不到,老程不假思索就否决了我的提议

  老程说:特长和荣誉只代表个人优势,这通常比较分辨,就像木桶最长的那根木板,你往往一眼就能看出来。其实,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所以我们应该找出这个人的短出,这样才能衡量出一个人真正的价值所在

  2、

  与小伟相亲的那位姑娘方面条件真的非常好,不管是学历工作单位相貌、还是家境都是上乘的。我们都说这姑娘配配小伟应该是绰绰有余的。

  可想不到的是没接触才一个月,小伟就自动放弃追求了。小伟说那些所谓优越的条件都是外在的,可那姑娘骨子里却有着爱占人家便宜习惯,他感到无法忍受。

  这之后我才知道,那姑娘就是因为有着“爱占人家小便宜”的短板,才是自己一而再再而三错过了另一半,以致现在都步入大龄青年行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